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邱光和:纺企转型线上盼政策助力
2020-05-26
分享至:

  受疫情影响,今年线下实体店销售普遍受阻,而线上销售作用越来越凸显。但同时,一些初次转型的企业在电子商务线上销售方面也面临不少问题和困难,包括线上销售综合成本在不断提高,线上公平竞争、知识产权等一系列问题。

  纺织电商如何有序发展

  为推动行业电子商务的有序发展,促进消费潜力的释放,全国人大代表、温州森马服饰董事长邱光和认为,首先,应降低企业电子商务运营成本,希望政府有关部门针对纺织服装行业现实情况,推出阶段性的用户流量支持政策。

  其次,希望各级地方政府加大对企业线上业务拓展政策的支持力度,希望各地政府出台电商业务支持政策,加强各地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提升;对于外贸转内销的企业,包括纺织服装创新的企业,给予服务和辅导,政府对于企业线上销售给予电商平台使用费用补贴。特别是在今年特殊的情况下,对于2020年线上销售产生的税收建议给予返还,支持纺织服装企业参与线上线下专业展会,加强市场拓展渠道开拓的能力。

  再次,在推动跨境电商支撑体系建设方面,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出台减税方面的措施,简化商品通关流程,为跨境电商企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包括支持优化海外仓的布局、支持中西部的海外电商发展、促进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跨境电商的发展和开拓。

  最后,营造公平有序良性的竞争环境,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现有电商平台的管理,加大对假冒伪劣、知识产权侵权、商业讹诈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商业保护机制和投诉通道,实现高效快速的维权,为行业创新驱动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释放数字化的倍增效益

  国际权威分析报告显示我国纺织产业已经成为国际领先产业,未来应抓住产业数字化的机遇,着力建设纺织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纺织行业大数据中心。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提出了三方面建议:

  一是加大对纺织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建议政府加大对纺织行业强基项目、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卡脖子”等关键技术的支持力度,适时推进纺织行业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

  二是建设跨纺织产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行业制造资源的汇聚与共享,打造行业的数字枢纽,促进行业数字变革,提升产业链网络化协同能力。

  三是建设纺织行业大数据中心,支撑纺织数字化经济建设,并与重点大数据中心互联互通,提升数字资源的管理能力,建议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数据全局流通,释放数字对行业发展的倍增效益,最终实现纺织行业的科技引领作用。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