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匠心筑梦在纺织 ——记省会十大工匠 石家庄常山恒新魏佳力
2021-11-25
分享至:

  34岁的魏佳力阳光帅气、充满活力,“80后”的他现在已经是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后纺车间主任,他带领着340多名职工和“魏佳力创新工作室”一班人,为企业提质超产、创新增效。

  2005年,魏佳力从技校毕业后来到了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常山恒新公司,全身心地投入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纺织设备安装、技改研发、品质提升等工作中。在恒新的16年间,魏佳力踏实勤奋,步步进取,从一名基层操作工成长为工段长、车间设备主任、车间主任;由一名毛头小伙儿成长为公司最佳员工、石家庄市劳动模范;他带领“魏佳力技术创新工作室”成员,围绕企业生产中的疑难问题开展技术创新、攻克难关。

  在公司开展的合理化建议和QC攻关活动中,由魏佳力提出并实施的合理化建议有100多条,涉及节能创新技术改造48项,成功完成了部分进口器材的国产化替代。2007年,他参与研发的“多动程胶辊”成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为公司节约成本80.3万元;2008年,他自主研发的胶辊“双重复合处理法”,让产品质量稳中有升;2013年,他研发设计的新型上销板簧系行业内首创,成功解决了个别品种牵伸工艺出现的难题;2015年,他组织研发的“棉结控制器”,有效降低了成纱棉结20%—30%;2016年,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完成了2500锭异型管改造任务,为公司节约费用近20万元;2017年,他组织改造了一台“可调试胶辊笔涂机”,不但打破了传统胶辊笔涂机的单一性,而且生产效率提高了30%以上;他通过对节能型胶辊的反复实践,最终确定的节能胶辊节电率达到6.98%,年节约生产成本180万元。

魏佳力(右)带领工作室成员坚持班前会制度,明确岗位职责、任务、目标。

  魏佳力技术创新工作室先后被授予石家庄市劳模“魏佳力创新工作室”、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魏佳力创新工作室”、全国纺织行业创新型班组等各种殊荣。魏佳力攻关课题分别获得河北省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一等奖、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奖、全国纺织行业“金猫杯”论文三等奖、河北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

  扎根纺织勇争先,匠心筑梦在常山。魏佳力将带领他的团队,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为公司提质增效,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做出新贡献。

  (来源:常山v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