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宛斌:税惠“春风”助力纺织企业转型升级
2023-02-16
分享至:

  伴着春天的脚步,走进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上百台全自动纺织机器正在高速运转,一派繁忙的景象。

  初春时节,为更好地助力企业新年开新局,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世友以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到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介绍首批推出的1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现场征求企业意见建议,面对面共谋税企发展良策。

  “2022年以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惠企利民的好政策,可谓是全方位、多税种、广覆盖,为我们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增添了很大动力。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将中国纺织元素推广到全球。”全国人大代表、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宛斌表示。

  据了解,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纺纱、织布、印染产业链条于一体的大型出口综合棉纺织印染企业,也是临清市最大的民营企业。该企业年产蜡印布2.9亿米,色织布7000万米,产品畅销欧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企业享受出口退税1.3亿元,城镇土地使用税393.92万元。

  前两年受多重因素影响,纺织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物流运输的不畅通,让出口产业链几乎处于运转失灵的状态。“多亏了国家对出口企业的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耐心帮扶,才让我们渡过难关。今年,我们准备把享受到的减税降费红利用于生产线改造和设备升级,进一步扩大产品生产规模,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宛斌说。

  近年来,国家颁布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增强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临清市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服务,全力推进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支撑平台,及时筛选出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收政策,以实打实的服务举措,确保税收优惠直达快享,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谈起企业未来发展,宛斌信心满满:“近几年税务部门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税模式不断优化,办税效率不断提升,让我们民营企业对未来充满希望。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和贴心到位的政策辅导,作为纳税人,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有了税务护航,我相信,企业的‘春风’一定会年年常吹。”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