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纺织与服装:行业中报业绩预告同比显著回升
2015-07-24
分享至:

  投资要点:

  上半年我们按照四条逻辑线梳理板块投资逻辑:

  (1)纺织子行业龙头受益于棉价上涨的预期、叠加订单量较好,华孚色纺、百隆东方、联发股份、孚日股份、鲁泰A预期业绩较好,弱势纺织企业加速转型,如凯瑞德、美欣达;

  (2)加工制造类的龙头企业加速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如兴业科技、伟星股份、华斯股份、航民股份;

  (3)服装子行业面临消费结构性升级的需求,龙头企业品牌升级正在进行,关注跨境进口电商、服装定制产业趋势下的龙头标的,如奥康国际、森马服饰、报喜鸟;

  (4)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迪士尼(美盛文化)。

  目前80家A股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中已有2/3公布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纺织制造子行业内业绩预增为11家,服装家纺子行业内预增18家。总体来看,我们预计纺服行业中报业绩将延续1季报表现,其中,纺织子行业受益于行业整合推进、海外需求恢复性增长持续,以及2015年原材料价格趋稳背景下,下游集中补库存需求释放、企业额外原料采购,预计业绩增速将同比实现显著增长。按照已公布年报盈利预测的中值计算,若剔除新股及涉及重组、借壳上市的个股,2015年中报的行业净利润同比将提升16.55%,若按预测的上限计算,则同比上升33.11%(2014年同期纺织行业实际净利润同增-18.85%)。

  服装子行业伴随渠道减负后,终端内生性指标提升带来的自然恢复性增长,以及龙头企业利用资源优势,积极布局转型,业绩增速同比持续改善。按照已公布年报盈利预测的中值计算,2015年中报的行业净利润同比将下降8.63%,若按预测的上限计算,则同增8.25%(2014年同期服装行业实际净利润同降20.44%)。若剔除新股、涉及重组、借壳上市的个股,以及上半年大幅预亏的美邦服饰,行业净利润同比将增长0.79%,若按预测的上限计算,则同增13.80%(2014年同期服装行业实际净利润同降14.17%)。

  本轮调整及反弹过后,我们认为市场将更加关注产业趋势及个股基本面,体现在纺织服装板块上,我们建议关注两条逻辑线来筛选个股:

  (1)合理PE估值下的横向/纵向的产业链深化逻辑:首先,产业逻辑本身较为清晰的纺织子行业,受益于产业链恢复、棉价上涨的预期、越南TPP关税协议签署的预期,龙头企业华孚色纺、百隆东方、孚日股份、联发股份、鲁泰A等明显受益,预计中报业绩较为靓丽;其次,深耕细分子行业,借势于外部力量,横向/纵向深化产业链,如奥康国际、森马服饰、富安娜借力于跨境电商,深耕鞋履、休闲服、家纺细分子行业;报喜鸟等积极探索服装定制产业化;兴业科技专注于皮革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孚日股份依托原有的热电产能,布局售电领域,受益于电力改革;

  (2)非外延的壳资源,IPO暂缓、注册制放缓的预期下,部分小市值公司壳资源价值重新凸显,我们认为非外延、真正具备被借壳的小市值公司值得关注,如30亿市值以下、大股东持股比例20%以下的凤竹纺织、凯瑞德等。

  风险提示。海外复苏不达预期,国内零售市场持续低迷,终端需求不振;行业运营成本持续攀升;行业竞争加剧;棉花市场需求不达预期,政策变动风险(海通证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