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南布衣上市后首份半年报月内公布
2017-02-15
分享至:

  作为内地设计师品牌代表的江南布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布衣”),即将在2月23日举行的董事会上发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这也是自2016年10月份以来在香港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

  业内认为,作为服装行业领导品牌,江南布衣将会受惠于未来顾客对品牌服装的强劲增长。相关资料显示,中国设计师品牌时装行业的零售总额于2011年至2015年间以26.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并预期2016年至2020年间将以26.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江南布衣目前拥有五个主要品牌,各品牌均专注于其独特的细分客户且各自拥有集团一直坚持的独特设计形象。根据CIC数据,中国设计师品牌时装行业是服装行业中增长迅速的细分市场,主要由于消费者对时装的品味越趋成熟及日益渴望追求更大的个性及独特性。江南布衣目理念正好迎合市场需求,加上定位中高收入群客户,相信会为公司带来稳定的顾客收入来源。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每个服装品牌能够锁定的消费群体数量是有限的。在经济欠发达的年代,消费者追求的主要是“大牌”,购买品牌的动机主要在于炫耀并取得他人认同。即使对于富裕阶层来说,追求的也是具有相当知名度的奢侈品品牌。随着经济发展,消费需求趋向于多样化和个性化,并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上升为社会性、身份性的潜在需求。消费者开始对大量工业化品牌开始厌倦,拒绝为所谓的大品牌支付溢价,转向更加能反应个人风格的小众品牌。原有的大众需求逐被分解成为大量的小众需求,就形成了小众需求的市场。设计师品牌就是满足小众需求市场的重要手段。

  光大证券分析师李婕认为,现阶段,主动经营品牌、提高客户忠诚度成为服装企业发展的重要要素,整个行业的增长驱动力从外延扩张、提价开始转变为内生的同店量增,这要求服装企业从产品设计研发、订货配货、店铺运营管理、客户服务等多个方向“修炼内功”,突出产品的差异化优势和品牌形象与定位。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员黄家豪则谈到,江南布衣作为中国领先的设计师品牌公司,拥有多品牌组合和领导潮流的设计能力,预计江南布衣将直接受益并超越行业增长,特别是鉴于店铺持续扩张和同店销售稳定增长,初步估算2016-2019年其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8%。截止2016年,江南布衣共有1316个销售点,预计到2019年年底,销售店总量将达到1916个,2017-2019年每年将净增加200个。此外,江南布衣目前资产负债表健康,截止2016年年底拥有净现金1.16亿元,由于利润增长强劲,运营现金流可支持其强劲的现金流,运营资金和资本支出需求很小,因此预计,江南布衣的净现金在2019年将上升至8.81亿元。(来源: 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