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民营行锡商银行股东生变 红豆集团称已递交开业申请
2020-03-19
分享至:

  全国第19家民营银行——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锡商银行”)日前股东出现了变化。

  3月17日,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豆股份”)发布公告称,锡商银行已完成发起人股东调整的相关工作,并收到了《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锡商银行(筹)10%以下股东资格的批复》。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其中,两家发起人股东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乐科技”)、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柯利达”)不再认购锡商银行股份。

  那么,随着发起人股东调整,锡商银行能否顺利开业?

  对此,红豆集团方面回复本报记者表示,锡商银行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已在规定期限内递交开业申请,目前正严格按照相关行政许可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待银保监机构批复开业,银行领取金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后,银行将转入6个月的“开业期”。

  发起股东德乐科技、柯利达不再认购锡商银行股份

  又一家民营银行在开业之际股东生变。

  3月17日,《华夏时报》记者获悉,锡商银行已完成发起人股东调整的相关工作。

  根据红豆股份的公告显示,锡商银行本次新增发起人股东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及江苏利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原发起人股东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调整认购股份数量;德乐科技、柯利达不再认购锡商银行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9月16日,作为全国第十九家民营银行的无锡锡商银行获原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是江苏省第二家、无锡首家成立的民营银行。

  根据2019年9月当时红豆股份、柯利达的公告,锡商银行拟注册资本为20亿元。其中,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5%,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持股24%,德乐科技、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柯利达,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和红豆股份拟分别认购锡商银行9.99%、9.99%、9.95%、9.95%、6.12%、5%股份。

  而经过此次调整后,锡商银行的股本结构变为:红豆集团认购25%股份,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认购24%股份;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利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均认购9.99%股份;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认购6.04%股份;红豆股份认购5%股份。

  谈及终止参与发起设立锡商银行的原因,退出的柯利达发布公告称,鉴于锡商银行筹建审批时间经历的周期较长,公司综合考虑发展战略基础上,与锡商银行筹建组以及主要发起人友好协商、充分沟通后,决定终止参与发起设立锡商银行事宜。

  柯利达还进一步表示,截至目前,锡商银行尚未成立,公司也未实际出资。终止参与发起设立锡商银行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指出,股东退出的情况很正常,之前也有一些民营银行在批筹时出现股东退出的事。

  如于2017年11月已正式开业的安徽首家民营银行新安银行,其在筹建过程中,发起人之一的安徽联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决定退出。

  红豆集团:锡商银行已在规定期限内递交开业申请

  伴随着股东生变,锡商银行能否顺利开业的问题亦备受关注。

  根据银行机构准入的相关行政许可规定,批筹后6个月为筹建期。在筹建期内筹建机构须完成筹建工作并向审批机构递交开业申请,或在筹建期到期前一个月递交筹建延期申请。

  对此,红豆集团方面回复《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锡商银行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已在规定期限内递交开业申请,目前正严格按照相关行政许可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待银保监机构批复开业,银行领取金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后,银行将转入六个月的“开业期”,所以有人误把“筹建期”当作“开业期”。

  红豆集团方面还进一步指出,根据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结合无锡物联网技术和物联网金融的先发优势以及无锡锡商银行股东的资源优势,无锡锡商银行将实施差异化的发展战略。将以“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城乡居民”为经营理念,以科技驱动创新、助力普惠金融为发展使命,聚焦零售金融、供应链金融、物联网金融、财富资管、金融市场五大业务板块,不断开发具有物联网科技元素和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元化业务产品和个性化特色服务。

  (来源:华夏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