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看全球金融危机逆推盛泽纺织业的精彩“蝶变”(上)
绸都盛泽:“大纺织”与“大品牌”
2009-09-03
分享至:

    早在前两年,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纺织品市场,市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盛红明就提出了纺织业“六个更加注重和六个切实提高”的发展思路。他提醒企业在抓投入的同时更加注重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争取做到“每米布多卖一元钱、每米布多赚一元钱”,纺织品从注重量的增加转变为注重质的提升,强调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把企业的创新作为经济发展要素,不断增强精品品牌意识,提升盛泽纺织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
    大纺织时代更要有大品牌观念。今年上半年,盛泽的名牌战略和商标工作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上半年名牌申报的数量为历年之最。其中盛虹集团申报了江苏省质量奖,向兴、新民、盛虹、伟江、盛友等6家企业申报了江苏省名牌产品,维莱特、汉通、谊达等10家企业申报了苏州市名牌产品。目前盛虹集团的“盛虹”注册商标成功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这是继“德尔”之后,盛泽获得的第二个中国驰名商标。包括“盛泽织造”和“绸都印染”两个集体商标,盛泽已经拥有国家级商标4个。
    今年以来,盛泽的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同样取得明显成效,盛虹化纤积极申报节能减排标准化和科技创新标准化项目,得到了江苏省技术监督局的高度认可。在恒力、盛虹、福华等企业参与国家有关纺织品标准体系建设后,盛虹集团和福华世家还准备参与化纤丝、锦纶布的国际标准制定,成为国际标准化委员会的成员,提高在该领域的国际话语权。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编制的化纤面料编码标准已正式成为国家标准委员会认可的标准。盛泽还着力提高纺织企业标准计量技术基础水平,引导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特别是国家、省重点能耗单位、名优产品企业,完成采标1个和复审1个。
    随着盛泽精品名牌、技术标准和以质取胜三大战略的实施,品牌观念已经成为企业的自觉行动,目前盛泽拥有中国名牌5个、国家级商标4个,省著名商标9个,省市名牌31个。赴东、新民、华佳等企业利用品牌优势,开始成衣服装市场的深度开发,盛友、川冈等企业开始打造家纺产品的品牌。现在品牌已经渗透到纺织产业链中包括涤纶长丝、织物、面料及服装在内的每一个环节。(中国纺织报)(E09)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