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世行报告称发展中国家须从应对危机转向保持增长
2011-06-10
分享至:

    世界银行在2011年6月版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在走出金融危机之后,发展中国家需要集中精力解决各国面对的挑战,诸如通过结构改革实现平衡增长、对抗通胀压力、应对大宗商品价格高涨等等。
 
  报告称,从全球来看,2011年GDP预计增长3.2%,2012年会缓慢上升到3.6%。高收入国家的增长率将会从2010年的2.7%到2011年放缓至2.2%, 2012年和2013年再度回升至2.7%和2.6%。随着发展中国家达到满负荷运作,其增长率将会比2010年的7.3%有所放缓, 2011至2013年降至每年6.3%左右。
  
  世界银行全球宏观经济主管、报告主要作者安德鲁•伯恩斯指出,对于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来说,金融危机已经结束,但强劲增长导致出现了一系列新的挑战,包括初级产品价格上涨、通胀节节攀升以及随着货币政策收紧和利率上调可能诱发的破坏性热钱卷土重来。
  
  数据显示,发展中国家在2011年3月份通胀率达到同比接近7%,比2009年7月份的低点高出3个百分点以上。通胀率升幅最大的是东亚和中东北非地区。

(商务部)(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