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时装周】时尚是一种态度
直击中国国际时装周2013春夏系列10月26日
2012-11-13
分享至:

  这一天的发布着实多,主题为“天物”的楚和听香·楚艳时装发布会率先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本次发布的大部分作品面料都采用中国传统的“草木染”技艺。“草木染”是我国古代的一种染色工艺,指利用从花、草、树木、叶、种子、根等中间提取的色素作为染料,通过直接染、媒染、还原染、套色染等工艺为织物染色。“天人合一”在楚艳的服装上体现得淋淋尽致。与去年的《听香》发布会不同,楚艳的视野变得更为广阔。重意象、轻具象,是东方美学概念的核心内容,这也是设计师楚艳通过本场发布会想传达给更多人的概念。

  李祖亮以“七彩时光”和“童真年代”为主题的OUDIFU时装发布,将多材质面料组合剪裁,同时又兼顾时尚流行趋势元素,在色彩搭配和剪裁视觉上的独树一帜使得整套服装散发出慑人心魄的梦幻。而让李祖亮无比珍爱的刚刚满几个月大的女儿,则成了他此次发布的灵感源泉。

  明亮的视觉,流畅的线条,精简的轮廓,沉稳的魅力,未来主义色系,简约主义路线……以爆发的创意碎片为故事主线,优雅演绎了低调奢华的故事,ZUOAN 2013春夏产品发布会给略显沉郁的北京初冬添上了一抹感动。窄版的英伦主义路线,及膝的中裤、低裆裤,配以简单的针织类西服,颇具未来感,更多技术面料的运用,能充分激发人内心深处渴求处于前沿的欲望。

  雌雄同体与条纹的运用让人们记住了高杨2013春夏的发布。由“形体”的趋同性,配合象征春夏生命复苏与蓬勃的直立线条趋向,佐以高杨强调立体、注重剪裁的核心概念,形成了关于“形·同·体”的最佳诠释。在服装廓型上,高杨运用了线条的延伸感,通过对背部及腰部的立体剪裁手法,使得每一件作品的设计与实际上身效果达到一个完美的契合。

  祁刚有中国鬼才设计师、最妖娆设计师美誉,他的秀无疑是本届时装周最令人期待的一场大秀。古罗马的场景设计,仿佛把人带回了过去。铿锵有力的音乐韵律赋予了每一件服装历史使命感,模特化身战士和女王,寻找着自我,将“战心”的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金属元素的使用,材料的大胆运用,色彩浓烈,印花大胆成为本场秀的关键词。色彩上以大绿、大紫等浓郁的色调为主,溪水红、玫瑰红和水绿为这个主题加入女性的色彩,间中融入浅杏色过渡,点缀荧光黄色。印花上以橙蓝色调的罗马复古鸢尾花印花拉开序幕,绿色渐变结合豹纹设计。水绿蛇纹印花释放欲望与野性,写意喷绘和唐韵印花以喷墨、渲染的手法艺术化地展现春色,方巾豹印花和七彩雀图传达女王气场。

  以“双生”为主题的安正时尚集团玖姿·龚秀高级成衣发布会和安正·林进亮高级成衣发布会,清晰地预告着品牌未来的发展战略。玖姿发布会的主题为“嬗变”,意欲表达品牌自身不断的变革创新,凸显自信优雅的新潮女性之崛起。设计师运用上世纪70年代的彩色小碎花,并且在裙装和裤装上都刻意突出了腰线,在浪漫与飒爽之间尽情展现出东方女性的体态魅力。而以“鼎级格调”为主题的安正高级男装发布会,将“鼎”元素巧妙融入的乳丁纹、斑驳纹、兽面纹、变化纹样等图案几乎出现在了每个系列服装上:从皮夹克到印花针织T恤,再到商务衬衫。而当名模傅正刚身穿AZ安正男装2013春夏新品从秀场上缓缓走来时,俨然是商务时尚精英用“鼎”文化诉说着服装的力量。

 

楚和听香·楚艳时装发布会

 

OUDIFU·李祖亮时装发布会

 

SEC·祁刚时装发布会

 

玖姿·龚秀高级成衣发布会



(转自《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