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金建华: 环保,需政策更需自律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培罗蒙总公司总经理金建华两会期间建言献策
2013-03-18
分享至: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培罗蒙总公司总经理 金建华

 

  

  “环保指数是判断纺织行业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上海培罗蒙总公司总经理金建华告诉记者,今年他提交的提案就是有关行业环境保护标准方面的。

  金建华说:“所谓环保,不能只抓某一个子产业,而是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都应该确立一个通用的统一标准。目前国内很多纺织企业的环保意识均不能达标,尤其是一些老牌企业,在技术改革方面一向乏力,给环境带来较大的损伤。”

  一直以来,社会大众都认为石油、钢铁、化工、水泥等重工业是造成环境污染的重头行业,对于环境保护方面的立法和行业标准也主要在这些方面下工夫。然而,纺织行业虽然是轻工业产品,但对环境方面也有着一定的破坏力,也需要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充分重视。

  金建华说:“中国的纺织行业在国际竞争中有着明显竞争优势,然而在环保方面却与国际一线企业存在着很大差异,这不仅需要政府的督促,还需要行业的自律。希望通过政府方面自上而下的引导,使全行业都能更加注重在排污、环保、节能方面的技术改造,把环境保护真正在纺织行业落到实处”。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