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行业升级 共享绿色成果
2013-05-16
分享至:

  当前,国家正大力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正越来越深入人心。工信部与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等单位日前联合发布了以“绿色、循环、低碳”为主题的纤维流行趋势报告,除了向下游行业集中展示我国化纤的发展成果与树立化纤品牌外,也向化纤生产企业指明了发展的趋势与方向:既要品质差异功能化,又要低碳环保可持续。“绿色、循环、低碳”的工业时代主题正在化纤行业激情上演。追求企业利润,还要兼顾环保生产,重视绿色产业的发展。这一点,在珠三角、长三角的纺织行业中,尤其是在那些大型企业中,早已有了深刻的认识。为此,记者特意走访了广东秋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化纤行业中的一员,广东秋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他们希望下游行业也共同参与到“绿色、循环、低碳”理念的普及与推广中来。化纤行业在迎合环保潮流,贯彻绿色理念的同时,也期待纺织上下游产业链的共同努力,在参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分享绿色产业的发展机遇。他们还与东华大学开展多项产学研合作,建立了研究开发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07年以来,公司先后自主研发了20多个品种。其中“PET瓶废料生产高强度涤纶短纤维技术开发”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就是在化纤行业发展循环经济的一个案例,在节约能源的同时,又解决了废弃资源回收再利用问题,这将有利于整个纺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服装纺织行业中,从前端的纺织行业开始,再到服装的设计生产,让上下游行业共同认同“绿色、循环、低碳”理念,并积极参与到这一环保理念的普及与推广中去,需要整个产业链条中的成员共同努力。在迎合环保潮流,贯彻绿色理念的同时,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仅能在参与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还能分享绿色产业的发展机遇,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中国江苏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