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服装企业首获专项扶持资金
2013-05-30
分享至:

  近日,喜讯传到哈密星瑞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年产50万套的服装生产线项目获得了新疆首批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45万元。与此同时,另外31家从事服装生产的企业,也获得了数额不等的专项资金。

  记者从自治区经信委获悉,不久前自治区经信委会同财政厅,按照《自治区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暂行)》规定,对各地州市申报的首批60个服装项目进行了审查,确定对32家服装企业的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并下达了自治区第一批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计划,支持额度达1573万元,引导带动社会投资近7亿元。

  哈密星瑞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是以生产加工高档西装、职业服装、制服等为主的企业,经过15年发展,形成了年产15万套服装的生产能力,企业的“新大新”品牌为新疆著名商标。去年开始,企业进行二期生产扩建。

  该公司总经理刘新华说,企业的资金缺口挺大,这笔专项扶持资金正好可以用于项目建设,待新厂房修好后,可以容纳680人就业,纳税达到800多万元,是目前规模的10倍。

  据介绍,自治区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自2012年起设立,额度为3000万元。用于对在新疆地区工商注册,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主营业务从事服装(成衣)设计、生产、加工、出口的企业所开展的新建投资和技术改造、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创新、开拓市场、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依据不同标准进行补助或奖励。

  根据2013年自治区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计划,今年的支持重点是服装产业工业园的园区建设和服装企业新、扩、改建设项目。同时规定,项目建设期不超过两年并于2014年年底前建成的在建项目(服装工业园项目除外)、自治区境内新设立服装企业2012年已竣工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同一项目未获得自治区其他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等条件的,均在申报条件之内。

  记者了解到,随着自治区第一批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下拨到位,第二批专项资金的项目申报通知预计于6月底前下发。(亚心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