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大浪服装基地完成华丽转身
2013-07-22
分享至:

  大浪时尚创意城(服装基地)是龙华新区“一中轴九片区”的六大产业片区之一,也是全市外贸转型升级的示范基地。新区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浪时尚创意城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初步形成了全国高端女装的重要集聚区。

  创意城基本情况时尚创意城(服装基地)从2003年开始动工,是当时市政府规划的六个传统产业集聚区之一。原宝安区龙华镇征地146万平方米,分二期进行规划开发。其中,一期规划了108万平方米,引进了22家国内知名服装企业;二期为总部功能区,共规划了3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服装公共服务平台、服装学院等设施。龙华新区成立后,市规划国土委将以园区一期为核心的大浪石凹北片区4.76平方公里区域,规划为我市城市发展单元试点区域,重新定位为集时尚创意产业产、学、研、销、购、展、游一体的大浪时尚创意城。

  目前,一期已有华兴、影儿时尚、卡尔丹顿、梵思诺、歌力思、诗琪丽、奔霓诗、龙浩等8家拿地企业投产,同时带动了乐町(38周)、娘子写、隆通、十三钗等一批服装时尚创意型总部企业迁入园区投产运营,玛丝菲尔、海君、美宝和、沐兰、叶子、默根等6家企业主体建筑封顶即将投产,衡韵、爱特爱、台茗、梦诗、飞影思、诗恩、曼其、淑女屋等8家企业正在规划报建动工。2012年,基地核心区产值超过12亿元,大浪时尚创意城区域的相关产业产值近百亿元。

 

  服装产业的华丽转身 

 

 

  龙华新区是深圳市的产业大区,为促进优势传统产业服装行业转型升级,新区通过政府有形之手引导企业走出了一条从服装制造业向品牌时尚创意产业转型升级的蜕变道路。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一线品牌得到稳步发展,深圳本土走出去的品牌近千个,行业自主创新能力逐步提高,呈现高产值、高利税、高人才集聚,低碳环保的“三高一低”产业发展态势,品牌价值的创造能力逐步提高。以服装产业为龙头核心的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水平,已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引领着国内时尚的潮流,推动着时尚产业的整体发展和深刻变革,是改革开放特区成功、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的有力见证。

  近年来,随着人工、物价、原材料成本的上涨,服装行业激烈竞争的挤压以及政府不遗余力的有益引导,深圳服装行业尤其以基地入园企业为代表的从业者深刻意识到,单纯来料、来样加工和贴牌生产难以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必须依托自身强大的制造优势,依靠政府政策扶持,建设研发团队,拓展营销渠道,打造高附加值的自主品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蜕变。事实证明,以服装基地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实现了跨越性的三步发展:一是减包袱轻装上阵。为加快龙华新区时尚创意城的建设,龙华新区制定了《关于加快大浪时尚创意城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实施细则》,在时尚企业的总部落户、基础设施、园区配套、品牌建设、技术改造、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对入园企业开展贴身服务,竭力为企业减负提效。

  有些企业投产后,当年就实现了产值翻翻,为下一步发展腾出了精力、集中了资源,为专心做市场做品牌提供了可能。二是提升原有品牌的质量和档次,打造“深圳质量”。企业在政府的引导下走出去,广泛参与全国性的展销会,如参加四大国际时尚周(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服装(交易)周等,以过硬的深圳品牌质量和口碑赢得了市场,扩大品了牌影响力并逐步迈向高端,目前以我市女装为代表的服装品牌占据了国内服装专柜的半壁江山,市场形势喜人。三是从传统制造业到时尚创意产业的华丽转身。强化时尚文化聚合效应,举办如“大浪杯”全国女装设计大赛、杯新丝路国际大学生时尚节等时尚文化活动,扩大和提升大浪服装基地的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时尚文化的吸引力、凝聚力,促进深圳市服装产业品牌化、国际化、时尚化发展。(世界服装鞋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