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球奢侈品半数卖给亚洲(组图)
2013-08-23
分享至:

  财富品质研究院、《财富品质》杂志社近期联合发布《中国奢侈品报告》。中国化,正以前所未有的势头成为奢侈品行业的关键词。中国,正在让所有的奢侈品牌为之疯狂。

  财富品质研究院是以中国富豪生活方式为研究对象的专业研究机构,定期发布一系列针对中国富豪人群具有广泛而深刻影响力的专业报告。

  财富品质研究院认为:奢侈品深度中国化包括品牌中国化、设计中国化、生产中国化、流通中国化、服务中国化、团队中国化等。品牌中国化是指国际奢侈品牌收购中国品牌或者与中国品牌联姻,或者推出具有中国元素的子品牌或新品牌国际奢侈品。

  

 

  

 

  国际奢侈品牌凭借其强大的资金优势和品牌优势,直接收购比较优秀的中国品牌是他们加强在中国某个行业相对优势的重要策略。当中国优秀的行业品牌成为国际奢侈品牌的囊中之物后,他们要么把这个品牌做大做强,以阻击行业的其他竞争品牌,要么就将其雪藏,为自己的原有品牌减少一个竞争对手。

  传播中国化是指由依赖国际媒体逐渐向本土化媒体倾斜,特别是针对富豪人群的高端媒体。在奢侈品牌高端传播方面,虽然目前本土媒体仍然无法动摇国际知名媒体品牌在奢侈品传播服务上的优势地位,但是本土优质媒体,特别是本土高端媒体因为了解中国消费者,与中国消费者互动紧密等原因,正受到奢侈品牌越来越多的青睐,个别中国本土高端媒体的广告收入甚至超过了很多知名国际媒体品牌。

  而这当中,是否能够有效采访到优质客户,是否有能力举办足够数量和质量的消费者活动成为评价中国高端媒体的最主要依据。具有二三线城市独立传播优势的本土媒体最受青睐。

  

 

  

 

  团队中国化是指中国职业经理人更多进入国际奢侈品牌的高级管理层,特别是中国区核心管理层。

  几年前,面对奢侈品牌在中国区或亚太区的负责人时,几乎大部分是外国面孔,即使有些中国面孔也较多是总监级别,很少有总经理。但是,现在百达翡丽的高虹、AZIMUT 的白铭等很多优秀的奢侈品牌操盘手正让国际奢侈品牌在中国的管理团队中国化,甚至个别人已经进入了国际奢侈品牌的全球管理团队。

  流通中国化是指越来越多的国际奢侈品牌开始拥有自己的中文版电子商务网站。中国奢侈品电子商务市场虽然在一度受到资本青睐的情况下仍然雷声大雨点小,未做出任何成绩,但是,毕竟这是一个很有前景并被普遍看好的商业模式。国际奢侈品牌在这一点上自然也不甘落后,很多奢侈品牌的产品可以在品牌官网上直接买到,也有很多品牌在开放式的电子商务平台上开设了自己的电子商务窗口。电子商务,使国际奢侈品牌更贴近中国消费者。

  随着亚太地区经济活跃度的增强,亚太市场也成为众多奢侈品集团与品牌的全球战略要地与增长抓手。对绝大多数品牌而言,亚太区领跑全球销售,还有一些品牌虽然在传统的欧洲与北美市场仍占主导地位,但亚太地区开始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增长迅速。奢侈品牌对亚太市场十分重视,大型的品牌推广活动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亚洲,越来越多的全球CEO亲临亚太地区的活动现场以示重视。其中,中国是各大奢侈品牌最重视的市场。财富品质研究院预测,亚太地区在全球奢侈品市场中的地位将更加明显,在各大奢侈品集团内的销售比重有望占到半壁江山,并每年保持20%~30%的市场增速。

  编后 中国富豪在全球财富贡献中正在释放正能量。

  2012 年全球共有1226 名富豪荣登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其中中国上榜富豪100 名,李彦宏位居榜首,位列全球第86 名。

  中国富豪数目在全球所占比重为8%,44% 的中国富豪2012 年实现了资产增值。

  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的研究显示,中国千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达到140万,亿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则达到8万。

  中国富豪群体仍以男性为主导,比例在74.6%,女性富豪占25.4%。资产越多,男性比例越大;资产越少,女性比例越大。相对国外富豪,改革开放以后产生的中国富豪年龄普遍较为年轻,尤其是互联网以及金融业的发展造就了一批年轻富豪,年龄以35岁~45岁之间为主导,整体占比40%。

  由于中国的特殊历史背景,目前中国富豪群体中家族财富的倾向日益明显,正在逐渐形成“财富家族圈”。

  改革开放以来所形成的区域经济发展地图实际上也是中国财富人群的分布地图,经济发达的华东、华南以及华北也成为中国富豪最集中的地区,尤其以江浙沪、京津唐与珠三角为代表。

  但是,这个格局正在被打破,一个趋势是中国的财富正在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在二三线城市崛起了一批新兴但又低调的富豪,购买力强劲且奢侈品消费欲望强烈,而所谓的上榜富豪日益成为一种社会符号。

  另一个趋势是中国财富的外流,中国富豪的境外投资势头比以往更猛。(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