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不破不立 毛纺行业逆境求变
2013-10-30
分享至:

  “在内外环境的共同影响下,毛纺行业今年一季度开局平稳,走势较好。但是行业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并没有延续,进入二季度,种种内外不利因素困扰行业,毛纺行业产销增速再度放缓,特别是出口呈现负增长,情况不容乐观。” 10月23日,第33届全国毛纺年会暨“唯尔佳”优秀新产品颁奖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怀良对今年毛纺织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张怀良分析了上半年的相关数据,他指出,进入2013年,各国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推动全球经济缓慢回升,国际经济环境有所好转,但仍然复杂严峻。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平稳,但增速同比略有减缓。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6%,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1~9月GDP同比增长7.7%。

  年会上,来自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东华大学、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特点就毛纺的化学处理、配色、产业链应用、流行趋势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本次“唯尔佳”优秀新产品比赛共有29家企业参评,其中精纺作品131件,粗纺作品61件,获奖比例达50%。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的姜淑梅教授对本届“唯尔佳”面料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从获奖比例看,获得优秀设计奖的产品比例较低,她鼓励毛纺企业提高其作品的羊毛使用率,在纱线的后整理上下功夫,力争研发出更多设计感强、特色鲜明的创新性产品。在分别点评一等奖作品及优秀设计奖作品后,姜淑梅表示,这些获奖作品各有特点,真正体现了毛纺行业的设计水平,可以给行业中其他企业提供有益借鉴。(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