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寻求合作 共谋发展 毛纺行业盛会在桐乡举行
2017-09-20
分享至:

  近日,第29届中国国际毛纺原料交易信息交流会在桐乡开幕,600多位国内外毛纺界人士相聚桐乡,寻求合作,共谋发展。此次会议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红太阳毛纺织有限公司等承办。市委书记盛勇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中国国际毛纺原料交易信息交流会是毛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大会首次在桐乡举办。会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是近年来这一行业大会讨论的热门话题。“中国制造”正日益成为“中国智造”,这在纺织业的改变非常明显。传统的纺织业一直被认为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但随着自动化生产程度提高,智能化生产控制技术的应用,在桐乡,一个年产值接近20亿元的毛纺织企业,用工竟只需350人左右,这就是浙江红太阳毛纺织有限公司早在2004年开始实施自动化生产至今的成果。如今,企业人均产值接近600万元人民币。据悉,红太阳今年在嘉兴综合保税区投建新的“智能化+自动化”工厂,2018年投产后,人均产值将可达到900万元人民币,彻底改观纺织业低阶产业、劳动力消耗大的传统印象。大数据平台建设是毛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需求。红太阳董事长杨绍校提出产业链条的大数据建设,为企业决策和生产提供服务,减少重复劳动,他呼吁主要产毛国的相关部门支持行业发展,实现数据共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正式上线启动了O2O电子商务平台——投天下(TTX-WORLD),这是一个涵盖电子交易和外贸综合服务的平台,将服务于毛纺和其他行业的中小微企业。

  盛勇军在致辞中说,当前,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正在深刻地改变我们的生产和生活。谁抓得住、用得好,就打开了通向未来发展之门,就找准了行业突破的关键点,就能率先站在产业发展的最前沿。本届大会将“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作为主题,探讨如何升级市场信息网络,完成“产业+互联网”的转型,也是顺应这种趋势。盛勇军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走进桐乡、结缘桐乡,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桐乡、扎根桐乡。作为“梧桐之乡”,我们将尽力为大家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嘉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