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完善棉花产业链 棉纱期货或将年内挂牌
2014-10-20
分享至:

  郑州商品交易所张凡理事长在18日举行的《2014年郑州农产品(棉花)期货论坛》上透露,为配合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郑商所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抓紧修改《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割细则》、《郑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办法》,尽快完成新疆棉花中转库设置工作。二是,在充分准备和模拟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期权试点方案,争取尽快推出农产品期权交易。三是,全力推进棉纱期货研发,争取年内挂牌交易,健全棉花产业链品种体系,满足涉棉企业套保需求。四是,继续加大涉棉企业期货知识培训力度,引导更多企业利用棉花期货市场规避风险,实现稳定经营;五是,切实加强棉花期货市场一线监管,加大对违规和异常交易行为的查处力度,保证棉花期货市场功能正常发挥。

  棉花期货是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重要农产品期货之一。张凡理事长介绍,期货市场作为市场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使棉花期货市场出现了积极变化。一是今年1-9月,涉棉企业开户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4%,企业避险需求显著增强;二是参与棉花交易的法人客户同比增长78%,法人客户增幅远高于自然人客户。法人客户日均持仓近10万手,同比正在84%;三是棉花期现货价格走势趋同,中美棉花价差明显缩小,从最高时相差6000元/吨缩小到目前约2000元/吨,棉花期货价格发现功能逐步恢复。

  据了解,本届《2014年郑州农产品(棉花)期货论坛》以“棉花期货市场--新政策、新形势、新策略”为主题,围绕“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在推进棉花目标价格试点过程中,如何发挥期货市场在棉花市场价格形成中的基准作用”和“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探索棉花期货市场的创新途径”等有关专题进行探讨。(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