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老佛爷”与中国无缘:来华一年亏了2000万港元
2014-11-27
分享至:

  10月31日晚,香港I.T集团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止到8月31日的上半财年,I.T和老佛爷合营的北京老佛爷百货门店亏损持续扩大,达2000万港元。根据此前财报,从2013年10月该合营门店正式投入运营,到2014年2月28日的5个月,已经亏损了1070万港元。

  北京老佛爷是老佛爷第二次在中国开店。1997年,老佛爷曾在北京王府井(18.66, 0.12, 0.65%)附近的一条侧街开过一家店。因为亏损,该店仅维持了一年时间。15年后,再次进入中国市场,老佛爷拉上了香港服装零售集团I.T,两家分别出资50%,成立了拉法耶特百货(中国)有限公司。2013年9月,双方合营的北京老佛爷开张。该店位于西单北大街与灵境胡同的交汇处,上下六层。新店开业时,老佛爷国际推广部负责人Thierry Vannier曾透露:“接下来5年,我们预计将在中国大陆开16家分店。”一年多过去了,不仅增加店面的计划未能落实,北京店的盈利也成了问题。

  其选址是造成亏损的不可忽视的原因。虽然据官方统计,西单每日客流量在30万人次左右,但在北京,西单是出了名的“首堵”,有车一族都不愿前往。而且,与中国人去巴黎时喜欢光顾的法国老佛爷不同,北京老佛爷定位相对较低。其原本的设想是希望带给中国消费者特别、独有的小众品牌,无论其来自欧美还是亚洲。但是与这些品牌相比,西单的购物人群显然更热衷于ZARA、H&M这些快时尚品牌。

  (财经天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