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临邑瞄准特种纺织“点题招商”
——与中国塑料加工行业协会成功牵手
2015-12-04
分享至:

  近日,中国塑料加工行业协会合成革专委会秘书长田景岩专程到临邑考察生态超纤合成革产业发展环境。“临邑有了大正特纤这个行业龙头,今后必将吸引更多下游产业项目前来投资建厂,一个绿色、生态、环保的特种纤维合成革产业集群即将形成。”田景岩说。

  2014年,大正特纤新材料公司投资建设了大正海岛超细纤维项目,其主导产品64岛海岛超细纤维主要用于生产高档纺织品、服装、鞋革、超细沙发材料和高档汽车内饰,填补了国内空白。

  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纺织行业面临发展瓶颈,急需转型升级。对此,临邑县深入研究探讨,明确了向特种纺织产业进军的顶层设计思路,并借助全市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这一机遇,瞄准京津地区相关产业,主动对接特种纺织上下游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重点面向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行业龙头项目进行“点题招商”,先后引进北京东方雨虹天鼎丰非织造布、北京科顺高端防水材料等特种纺织龙头项目。其中,总投资30亿元的天鼎丰非织造布项目,采用意大利和德国生产线,开发生产高附加值的聚酯、聚丙烯及复合非织造布产品,年产非织造布5万吨,广泛应用于土工建筑、医疗卫生、汽车等领域。同时,临邑还围绕天鼎丰非织造布项目的上下游企业,精心筛选有可能落户投资的企业名单,并制定详细的招商活动计划和对接方案,对“名单企业”全方位寻求对接。天鼎丰公司与北京企业投资10亿元共建“高强粗旦聚丙稀土工布项目”,年产量达5万吨,技术和规模居全国之首,成为国家发改委今年首批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力争明年6月试生产。

  该县通过“延链、补链”鼓励企业围绕主导产品,拉长完善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化发展。为此,该县依托大正特纤公司,先后赴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推介产品、寻求项目。目前,大正特纤公司成功与上海华峰、山东同大两家国内超细纤维领军企业成功签订供货合作。同时,该县与中国塑料加工行业协会人造革合成革专委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大正特纤公司为行业龙头,重点对接引进下游生态超纤合成革项目。

 

  (德州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