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走访调研河北地区绒毛企业
2016-01-18
分享至:

  日前,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常务副会长倪静等一行走访了河北地区绒毛企业,深入开展调研活动。为筹备召开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第二十三届全国绒毛会议,征求绒毛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了解和总结羊绒产业近五年来取得新成绩,更好地谋划行业的未来和发展。

 

 

   

  在邯郸圣雪海羊绒有限公司调研时了解到,在公司董事长张帅奇的带领下,公司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拓展精纺纱线产品,以此攻克羊绒市场疲软这个难题。    

  此外,由张帅奇创办的“水墨藏绒”品牌,该产品的创意独特已成为世界上的高端文化产品,赢得国际市场的青睐。水墨藏绒是将水墨画与藏绒完美结合的高端文化艺术品。藏绒图案是由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绘制,赋予这种既是商品又是艺术品禅学和佛学的意境,此创意多年来为公司出口创汇创下佳绩,同时也成为业内首家文化创意产品。 

 

 

 

  在调研享有“中国羊绒之都”美誉的河北省清河县时,潘会长一行走访了当地多家龙头企业。企业负责人纷纷向协会反映,2015年是近十年来行业形势最为不好的一年,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经营策略,研发新产品等方法稳保销售额。清河县羊绒市场管委会主任孙连岭对此表示,作为政府部门要积极推进产学研对接项目,开拓新产品的营销方式,对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河北省南宫市段芦头镇是我国羊绒分梳重点名镇,镇党委书记郝明全介绍情况时说:“该镇拥有30多家羊绒分梳企业,有近3000多家从事羊绒、牛绒、貂绒、驼绒、绵羊细毛等羊绒分梳加工个体经营者。2013年该镇引进浙江华新实业集团以投资建设毛纺织产业升级基地、搭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主的一体的羊绒升级创新基地建设项目。此项目负责人刘增刚介绍说:“段芦头镇位于河北省南宫市东南部,毗邻我国羊绒集散地——河北省清河县,此项目与清河县羊绒产业形成了良卜好的互动格局,庞大的梳绒规模享有‘中国羊绒分梳第一镇’的荣誉称号。” 

 

 

 

  “澜点羊绒——用色彩讲故事的品牌”是行业中家喻户晓的一句话。协会领导一行调研中了解到,在羊绒行业拥有上万种颜色的澜点品牌,是河北源祥羊绒集团曹端祥在意大利创办的品牌。公司自创立以来,澜点羊绒团队确定以品质、色彩、创新、共赢作为品牌文化的支撑,成为用色彩讲故事的品牌。2015年,澜点为了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将创新变成创造,力求最大幅度满足市场需求。    

  首先澜点用“健康从内衣开始”这一国际理念,与德国博朗伊比西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成功研发了可食用性环保羊绒纱线,得到了国外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同时公司以“回归自然,健康和谐”为宗旨,推出了香味纳米羊绒纱线,这种功能性纱线的推出,与可食用型纱线一样,让澜点羊绒走上了环保型、创新型羊绒纱线之路。   

  另外,澜点积极和国内非羊绒纱线品牌厂家合作、资源互补,推出具有澜点特色的“澜金陵”羊绒纱线。此外,公司推出“澜点之家项目”实现了免费为大家提供具有“量身定做”、“淘品牌”、“时装公司”三大元素为一体的120款羊绒样衣和200款羊绒电脑花型。    

  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领导对走访的羊绒企业多年来的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潘种树会长用“行业发展压力大、企业应对措施有利,高端产品赢市场”三句话概括了河北地区绒毛行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倪静表示,“十二五”期间,绒毛企业积极创新,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技术进步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加强产业集群建设、整合产业链资源、强化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快速推进。 

  在调研中,协会领导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多次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的现状诉求,着重介绍了协会今年拟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共同探讨了协会新一年的工作方向。    

  潘种树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关键一年,稳增长、调结构依然是行业发展重点,行业要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把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稳增长作为中心任务,集中行业优秀企业家们的智慧和经验,努力将行业的短板和问题转变为优势,不断创造行业新的辉煌。同时绒毛企业负责人对协会长期以来在促进绒毛企业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继续与协会加强联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沈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