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服饰私人订制将亮相加博会
2016-03-03
分享至:

  2016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将于4月21日-24日在东莞举行。今年的加博会有哪些亮点?举办哪些活动?参加加博会的企业转型有哪些亮点?日前,记者带着市民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走访。敬请读者垂注。

  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订单开始面临小额化、碎片化趋势,众多东莞企业开始推出私人订制模式来应对。比如在“唯美”便可实现私人订制陶瓷。而位于厚街的东莞琪胜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琪胜鞋业”)也在两年前专门推出了专攻私人定制的祈祈服饰,祈祈服饰拥有的“CHCH”品牌将是琪胜鞋业加博会上重点推介的对象。

  工厂直销店转型为销售平台

  东莞是全球重要的制鞋基地,有许多大型的制鞋企业,其中厚街的琪胜鞋业占有重要地位。琪胜鞋业董事长尹积琪从一家小童鞋厂起家,依靠发包下来的订单加工,花了20年时间,一步步成为拥有多个品牌的知名鞋企。

  尹积琪告诉记者,琪胜鞋业转型很早,从开小童鞋厂开始,他就一直在思考转型的问题。目前琪胜鞋业已经进行了三次比较重要的转型。

  尹积琪透露,第一次转型是从2001年开始,琪胜鞋业市场重心从国外转到国内。如今,琪胜鞋业在国内20多个一线城市开设了200多家专卖店。

  第二次转型是试水工业旅游市场。外界可能很少人知道,琪胜鞋业是厚街第一批吃“工业旅游”螃蟹的企业。从2013年开始,该企业就尝试在其位于工厂一侧的“工厂店”内接待旅游团。如今,琪胜鞋业已经成为东莞“工业旅游”的代名词之一,每年都要接待不少的游客。

  在琪胜鞋业位于厚街的工厂店,记者看到,除了琪胜鞋业自身的几个品牌外,还摆放了很多东莞其他企业的产品。尹积琪表示,琪胜鞋业的工厂店现在不仅是一家直营店,还是一个平台。类似于宜家那样,质量价格适合的产品都可以到琪胜的工厂店来销售。“想借我们直营店进行产品展销的品牌很多,不少是自行找上门的,我们正在筛选。”尹积琪说。

  推出祈祈服饰专攻私人订制

  琪胜鞋业的第三次转型是2013年开始推出专攻私人订制市场的祈祈服饰。

  尹积琪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内外的经济环境不是很理想,促使琪胜鞋业做了些调整和探索。为了提高抗风险能力,除了从出口转向内销,然后再转向工厂直销外,琪胜鞋业还从大规模生产转向私人订制。

  尹积琪透露,祈祈服饰是一个全新的企业,琪胜鞋业想借加博会平台推出祈祈服饰,推广订制和工厂直销模式。

  祈祈服饰运营负责人王彬告诉记者,目前祈祈服饰在虎门、厚街、常平和大朗各有一家工厂直营店,共有员工300多人,这些店不再像过去一样进行大规模生产,而专攻于私人订制市场。客人在祈祈服饰上述四家店里,可以定制适合自己的衬衣、外套、裤子等产品。

  私人订制和平时的大规模生产有何不同?王彬表示,私人订制首先要求企业的设计能力要强,能满足客人不同的需求。目前祈祈服饰300多人的员工队伍中,有50多人的设计团队,这个比例比大规模生产的工厂高得多,相对应的人力成本也大。但是好在私人订制的利润也是大规模生产的好几倍,而且低库存,并不占用多少资金,周转起来比较快。

  尹积琪告诉记者,目前祈祈服饰只有一个自主品牌—“CHCH”,未来至少还要创立两个以上的品牌。实行多品牌发展的战略。

 

  (南方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