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焉耆县妇女巧手编织幸福梦 靓丽服饰展新颜
2016-03-09
分享至:

  在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的“靓丽工程”示范基地里,精美的民族服饰吸引着大家的眼球,这些刺绣产品不仅深受当地人喜爱,更是远销疆内外及中亚等地。

  3月8日,记者在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红玫瑰刺绣合作社看到,刺绣能手西仁古丽·赛买提正在跟姐妹们一起赶制新衣,做工精美的民族服饰,在以前大家都舍不得给自己穿,这不眼下,在西仁古丽·赛买提的带领下,姐妹们一个个通过这门手艺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所以今天这些靓丽的民族传统刺绣服饰是绣给自己穿的,庆祝姐妹们自己的三八妇女节。

  西仁古丽·赛买提在这这里刺绣已经一年多了,合作社起初只有七八个人,慢慢发展壮大到现在的300人左右,随着刺绣产品被更多的消费者喜爱,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红玫瑰刺绣合作社的产品更是供不应求。虽然刺绣服装非常漂亮,但是西仁古丽·赛买提却舍不得自己穿,这不三八节马上就要到了,姐妹们打算亲手为自己制作一件服饰,庆祝三八妇女节。

  合作社刺绣能手西仁古丽·赛买提告诉记者:“这件衣服她已经制作一个星期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给自己做这么漂亮的衣服心里挺高兴的,从来没过过三八妇女节 这就当送给自己节日的礼物了”。  

  越来越多的姐妹加入进来,也让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村里的妇女们也通过自己的巧手发家致富,每个人平均一个月都可以收入2500元左右,姐妹们的日子过好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该合作社负责人海仁古丽·玉素甫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产品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了,虽然辛苦点但是姐妹们在一起非常开心,想着很多地方的人都可能穿着我们绣出来的衣服,我们就从心眼里高兴”。

  据了解,焉耆县“靓丽工程”项目目前已经有10个合作社、2示范基地,带动了当地2300余人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来源:天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