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冬奥有我”服装服饰展演活动举办
2019-10-24
分享至:

  北京市大峪中学和北京服装学院日前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联合举办了“冬奥有我”服装服饰展演活动。

  本次服装服饰展演分为静态和动态两部分秀场。静态秀场主要为丝巾作品和绘画手稿。动态秀场则以服装走秀为主,兼有情景剧与歌舞表演。展示内容包括“圣洁之光”“永恒之旅”“激情之舞”“菊月之风”和“双奥之城”五个篇章,分别对应雅典、索契、都灵、长野和北京五个城市。展演以这些城市或所在国的传统文化为设计元素,将特色文化融入服饰设计,以多样的形式给予呈现。

  除大峪中学师生外,门头沟区大峪一小、大峪二小、育园小学以及阿根廷贝尔格拉诺学校、瑞典舍夫德中学、丹麦罗达格斯科伦学校、巴拿马文化学院等世界各地友好学校的师生也参与了本次服装设计和展演。

  据了解,2013年,大峪中学与北京服装学院合作开设“垂衣裳”科学实验班,为学生搭建科学、人文和艺术的新平台。2018年6月开始,贯彻冬奥会理念,策划奥运课程,以北京服装学院高校资源为专业支撑,以学生实践为主体,联合世界青年,用服装设计的形式,传承奥运精神,展示大峪中学师生喜迎冬奥、欢迎五洲朋友的热情风貌。

  “冬奥有我”主题活动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在课堂教学、课外实践等环节普及奥运知识和奥运文化,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精神在校园体育教育中的发展,促进了高校参与中小学教育。

  通过“冬奥有我”主题活动,培养具有东道主意识、国际视野和文明礼仪风尚的青少年学生,扩大中小学生国际交流交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作为奥林匹克教育基地,已累计接待全国各地约6000名大中小学生来访参观。

  (来源:北京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