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4名“80后”小伙造出“爆款伞”,一年吸金2000万
2016-09-24
分享至:

  “用年轻人的思维做年轻人想要的伞,是他们的成功路径。”上虞区崧厦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细分客户群,做精一把伞,打开一片市场,这种做法值得借鉴。

  国内伞企成千上万,品牌无数。但一把名叫“妃格莱儿”的伞几乎在一夜之间爆红网络,去年以2000多万元的销售额跻身天猫平台前三甲,仅次于天堂、蕉下。“撑”起这把伞的是绍兴上虞崧厦镇一家小微企业,核心团队是4个“80后”小伙。

 

  没谈工资就来上班了

  “80后”吕钢锋是“妃格莱儿”总经理。他的办公室和设计研发室在一起,位于上虞区崧厦镇章黎村一间平房里。他的办公桌前并排坐着其他三位创业小伙:李杰、陈微波、应银锋。

  “我们4人同龄。”吕钢锋笑着对记者说,从2014年组建团队起,4人相处不到一年,聚到一起是缘分。四人大学毕业后,有去非洲工作的,有干过建筑的……有上虞本地的,也有外地的,最后,一个关于伞的梦想将他们“聚”到一起。

  最奇葩的是李杰的加盟。彼时,李杰在杭州一家公司工作。在网上看到吕钢锋的“招才帖”,赶到上虞。两人从碰面开始,除了谈理念,还是谈理念。“前前后后谈了四次,结果连工资都没谈就来上虞了。”李杰坦言,吸引他的是“共同创造一个品牌的梦想。”

  2014年,这个梦想还在脑子里,一年后,梦想变成现实,“写”进天猫后台数据库里。“11000把伞不到5小时售罄。”说起去年5月1日天猫销售业绩,吕钢锋表示连他们自己也没想到。

  实际上,“妃格莱儿”伞并不便宜,一把伞售价49元。换句话说,它并没有价格优势。那么,它凭什么走红?“我们为18到25周岁的女性定制了一把伞。”吕钢锋说,从伞形到花色,传递独立、优雅的气质。

  “网上伞很多,但千篇一律,没有她们真正想要的伞。”李杰补充说,而“80后”“90后”是线上消费的主要群体。市场摆在那里,关键是怎么接盘。“妃格莱儿”要做的就是这件事。果然,它做到了,去年在天猫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仅次于两家全国龙头伞企。

 

  大胆用色背后是技术

  4人中,吕钢锋是较早从事伞业的。2010年秋,他从父亲手里接过经营陷入困境的小伞厂。“一把伞10元钱,用上几次,不是骨架散了,就是伞布破了。”吕钢锋说,那年秋天,他低价清空了所有库存。“要做卖得起价的好伞。”他对父亲说。

  是年,他遇上一把“彩虹伞”,这把伞是一位韩国客户送来的样品。“16片布拼接而成,工艺相对复杂,很多企业嫌麻烦不愿做。”崧厦镇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唯独吕钢锋肯做。

  “当时只是觉得它漂亮,而且质量好,我要试着做好它。”吕钢锋说,3万把伞订单交货后,还剩下几千把。他拿到展会上卖,结果一抢而光。两年卖了150多万把“彩虹伞”,慢慢地,卖不动了,因为别人也做“彩虹伞”,而他的伞厂又遇到了“怎么活”的问题。从那时开始,他注册了“妃格莱儿”,呼朋引伴,一起创业。

  “妃格莱儿”拿什么吸引人?几个月里,4个小伙伴做了深入市场调研,决定在色彩上大胆突破。

  米色底伞面,一直以来,线上看不到,线下也难找。4个小伙子却设计了100多款米色底配小碎花的伞布。“后来才发现,以往为什么没有米色底伞面,不耐脏是借口,根本原因是在米色底上将小碎花印出逼真效果,是个技术难题。”吕钢锋说,后来他们跑到江苏与一家面料企业一同试验、研发。最后,经过几轮筛选,10多种花色成为爆款。(绍兴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