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各地节后招工热 掀起“抢人才”热潮
2018-02-23
分享至:

  据媒体报道,为解决春节后各行业不同程度的用工荒问题,连日来,多地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针对不同层次人才推出多种优惠政策,掀起一阵阵“抢人才”热潮。

  22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江苏盐城市举行的“春来归盐、返乡乐业”大型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盐城市市长戴源介绍,盐城到连云港、徐州的快速铁路即将开通,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旺盛,今年盐城市大中型企业人才缺口在2万人以上。戴源表示,“现在自己的产业开始发展,有给家乡人创造就业的机会,要努力把盐城本地人才留住、外地人才吸引过来,共同发展自己的家乡。”

  江西吉安新干县金川广场举行的的招聘会上,各个公司的展台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此次招聘会,企业招聘的岗位既有普工、技工,也有管理岗位,满足不同人的需求。新干县凌峰箱包电商部负责人杨敏告诉记者,工资待遇是留住人才的关键,“现在的工资相对较高,保底工资基本在3000-3500元,全年在做的工价高达6000-7000元。”

  从2月20日起河南在全省开展了2018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将持续至3月30日。预计将为农村劳动力提供130多万个就业岗位。为了吸引农村劳动力本地就业,本土企业使出了浑身解数。淮阳县产业集聚区的金农实业公司总经理李天义打出了福利保障牌:在员工待遇养老保险等方面,公司做的比较到位。

  据了解,“福州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将于明天(23日)开幕。人社局局长王命瑞介绍,福州市近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博士硕士来榕就业奖励政策、紧缺工科本科补助政策等。单位招聘优秀人才积极性也越来越高,福州现在的人才引进政策是立体配套的,包括生活补贴、住房保障、税收奖励、子女入学入托以及家属的安置、人才落地以后等13项优惠便利政策,这在全国的力度是比较大的。

  据了解,安徽省人社厅今年发布了2018年安徽省就业和人才招聘年度专场安排计划。计划举办招聘会92场,满足各类群体的求职需求。安徽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吕泉介绍:“主要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及农村富余劳动力,不仅要举办招聘会,还要重点组织培训下乡,发挥就业扶贫驿站、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基地的作用。”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