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首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化教学大赛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
2016-11-03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和《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意见》,以信息技术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近日,首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波浪裙立体裁剪赛项”及“比例在服装款式设计中的应用赛项”在黎明职业大学轻纺工程学院举行,吸引了来自浙江纺织服装职业学院、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职业院校服装专业30多名教师齐聚黎明职业大学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在“比例在服装款式设计中的应用”赛项中黎明职业大学轻纺工程学院侯霞老师获得金奖,章国信、陈建亭、韩建林老师获得铜奖;在“波浪裙立体裁剪”赛项中,章国信、蔡晓秋、原竞杰老师获得银奖,郑晓敏、原竞杰、蔡晓秋老师获得铜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共有8个赛项分由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及黎明职业大学承办。在黎明职业大学承办的两个赛项中,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王松柏书记、校长林松柏教授多次过问筹备情况。校党委庄一民副书记、校纪委林长红书记、余大杭副校长对筹备情况进行了具体指导,党政办、党工部、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信息中心、实训部、文化传播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等部门通力合作,轻纺学院成立了以院领导、院办主任、学工办主任、校企办主任、鞋服专业群主任为主要成员的工作小组。全校党政密切配合、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有力保障,使得比赛顺利圆满举办,黎明职业大学教改成效得以充分展示。此前,在无锡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橱窗陈列”、“服装陈列流水台”赛项中,轻纺学院王欣、蔡晓秋、原竞杰老师获得“橱窗陈列”赛项金奖,原竞杰老师获“服装陈列流水台”赛项优秀奖。

  2016年,黎明职业大学轻纺工程学院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3个专业参与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并主持其中3门课程;新材料与海洋化工获省级教学资源库立项;学院拥有校级精品在线课程11门;拍摄微课100门,在建“慕课”3门。值得一提的是,新材料与海洋化工专业群借助互联网技术、移动终端设备以及云平台技术,开创“互联网+实践教学”新模式:教师与学生共同制作实训操作的微课资源及相对应的二维码标识,利用云平台技术建立微课、微视频资源库;其次,教师在公共教学平台上布置实训任务,学生可利用移动终端设备通过课内(课外)扫描二维码,获取实训项目知识与技能目标,并可直接在终端设备上观看实训操作视频,自主预习;在实操中教师给予实训指导与问题解答,学生结合知识及技能目标分组完成实训操作,并由同学互评与教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给出项目的评分;最后,学生使用移动互联网终端进行自主学习的同时,可以对视频与图片等微课资源进行校正,提出优化方案,不断对原素材库中视频、图片资源进行升级。目前新海洋与材料化工专业群已建设《化工综合实训》等7门实训课程的47个项目的微课视频教学资源。(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