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关注生态新型面料 "中法未来织物展"成都拉开帷幕
2016-11-07
分享至:

 

关注生态新型面料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文化专员马丁在展览教学区域导览

  

  11月4日下午,以“令人惊奇的织物、设计和艺术”为题的“中法未来织物展”在成都晶融汇WM画廊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作为第三届中法环境月系列活动的闭幕展,希望为成都市民带来一场奇妙及丰富的艺术之旅。该展览活动将从11月4号持续到11月25号,并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未来织物”是一个创新的理念,集科学、科技、时尚和艺术于一体。本次展览物品来自法国、欧洲等地,荟萃了工程师、艺术家、和设计师们的智慧,旨在展示日益科技化、创新化和智能化的纺织业,同时也展示它对当今环境可持续发展造成的影响。在《以食为布》的系列作品中,观者可以看到从动物或植物的非食用副产品中提取的纤维,以及他们所呈现的美。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在现场看到,不少展品都让人眼前一亮:废旧牛仔裤回收再次制作崭新牛仔服、废弃绳索制作衣架、根据心情不同变化颜色的面料……“今天我们通过这个展览看到的这些面料有非常多的用途,有保健、医疗、美观、感温和高科技等,通过使用这些新型面料,一方面可以使我们感到美,同时这些面料是可以自我生物降解的,不污染环境。”法方策展团队负责人罗拉·维莫兰介绍到。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满碧滟女士致辞时谈到,中法环境月是由法国大使馆发起的一项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节日,作为第三届,已于今年9月27日至11月25日期间在中国的25座城市开展30项活动,形式包括展览、电影放映、音乐会、艺术工作坊、讲座-讨论会等。她还强调。希望成都观众能够携家带口前来观展,“特别是年轻一代,他们能从展览中获取到环保生活的理念,因为未来的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保护环境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

  

  (来源:国际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