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镇平县老庄镇羊毛衫厂纺织工培训受欢迎
2016-11-23
分享至:

  11月21日,尽管气温骤降,寒风瑟瑟,但丝毫没有影响参加羊毛衫纺织培训人员的激情,早上8点厂区大门还没开,门外就挤满了前来参加培训的人员,人头攒动,欢笑声四起,这是老庄镇组织辖区贫困群众到镇羊毛衫厂纺织培训的火爆场面。

  “家里两个娃儿都在村里上学,孩儿他爸在外打工,上有老下有小,我一个妇女家也不能出远门,常年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以前串个玉石珠子、编个手机挂件,一天只能挣十一块钱,还不够生活开支,半月前,村干部说镇上新建了个羊毛衫厂,熟练工每月能赚3000多元,镇政府正在招工,贫困户还优先考虑,我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就第一个到村里报了名,你看,今儿个就让我来培训,镇上领导真是咱贫困户的贴心人啊”,家住该镇凉水泉村的贫困群众杨华玲这几天甭提有多高兴了,逢人便说自己总算有活干了。

  据悉,老庄镇羊毛衫厂该镇落实“五个一批”脱贫措施,推进产业脱贫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企业位于菩提寺北约200米,为原川光厂闲置厂房,占地15亩,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现有车间3座28间,食堂1座5间,办公用房8间,宿舍8间。项目与镇平新奥针织公司合作,镇政府负责招工、提供厂房,公司负责提供设备和经营管理。

  羊毛衫厂经理宋书有告诉笔者,企业分为办公区、生产区和住宿区、餐厅区四个部分,采取订单生产模式,主要生产高档羊毛衫,并外贸出口,共分两期工程建设,其中一期已投资512万元,购进织机50台,缝盘机60台,可带动120余人务工,贫困群众约占80余人,年可生产高档羊毛衫产品20万件,销售额200万元,实现利税20万元,二期计划在原厂址内新建板房车间,新购织机50台,力争把企业做成既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又能促进山区群众家门口就业,实现双赢目标。

  “自县政府动员新奥针织公司在我镇办厂以来,镇政府已投资50万元,对车间厂房进行了室内外粉刷装修、线路配置等升级改造,目前组织纺织工进行岗前培训,待设备调试后即可投产,纺织工待遇按件计算,熟练后月收入可达2000元至3500元。羊毛衫厂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我镇产业脱贫步伐,加快劳动力转移就业,为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搭建良好平台,社会效益明显”,该镇镇长刘智兴对此项目充满信心。(南阳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