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仙桃市顺利通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复评
2016-12-22
分享至:

  12月20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2016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复评总结工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我市顺利通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复评,再次被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称号,彭场镇被授予“中国非织造布制品名镇”称号,我市非织造布产业协会被评为“全国纺织产业地区优秀协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试点工作已经开展14年,2013年曾授予我市“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称号。按照相关要求,每3年要开展一次复评。此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对试点工作满三年的集群地区,进行了第三次整体复评,确认包括仙桃在内的199家为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授予相应称号。

  我市现有规模以上非织造布企业98家,年产各类非织造布30万吨,从业人员近10万人,出口交货值占全国出口总额40%。

  今年4月,省政府在我市召开千亿非织造布产业建设推进会,出台系列支持政策措施。我市顺势而为,打出了加快发展非织造布产业的“组合拳”,全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建成全球非织造布之都。

  眼下,我市千亿非织造布产业建设渐入佳境:产业链正从单一产品向完整链条转变,形成了集产品研发、原料生产、制品加工、辅料配套、物流运输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满足了本地50%以上的原料需求和80%以上的辅料需求;产品档次从低端制品向高端制品转变,高端制品比重达到60%;对外贸易从代理出口向自营出口转变,自营出口资质企业发展到127家,产品出口到美国、欧盟、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仙桃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