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一线调查:仙桃多举措保障口罩防护服物资生产
2020-02-11
分享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的湖北省仙桃市,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为使命,重视防控用品生产和储备保障,组织和号召当地从业者放弃春节假期,紧急恢复生产,确保口罩、防护服等物质供应,并维护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1月26日以来,为最大限度整合生产要素,最大限度扩大医用防护服产能,最大限度加强监管保证质量,仙桃市成立了包括水、电、气、金融、交通、公安等部门在内的工作专班,对致霖、裕民、誉诚、泰晨、泰威、富士达、新鑫、三智、宏宇、万里等10家具有资质的生产企业实行“六统一”:统一调剂采购设备、统一原材料供应、统一员工防护和食宿、统一质量检测、统一装箱运输、统一拨付资金。短短半个月,帮助企业添置贴条机190多台,从省内外招收贴条工150多名,培养熟练工200多名,提供贷款3.7亿元,帮助企业成倍扩大产能。截止2月8日,仙桃市医用防护服日产量达到3万件,达到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生产目标,极大地缓解了湖北的应急需求。

  2月9日,从仙桃市委了解到:仙桃市共有生产防护产品企业137家,其中生产医用防护产品的企业有113家,工业防护产品的企业有24家。现113家医用防护产品生产企业中有83家已开工生产,这其中10家生产医用防护服、28家生产配套产品、45家生产口罩和隔离服。另30家未开工企业市场监管和药监部门正抓紧验厂和资质认证,争取尽早开工。

  为加强防控用品生产和储备保障,仙桃市近期对全市非织造布企业生产秩序进行规范整顿,为厘清政策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无纺布企业生产秩序工作的情况说明》。此次规范整顿的重点是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及其配套企业,包括: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简称“两证”)的;有“两证”但生产环境不达标的;不是定点生产及配套企业的;虽拥有出口资质,但不符合出口转内销相关规定要求的非织造布企业。此次整顿经过专项联合认证,确定了60家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并对此60家企业每日组织开展专项督查。

  据悉,在此次整顿中,仙桃市对一些“三无”企业和不符合开工条件的企业均未允许开工,接下来,政府相关部门将积极督促和帮助相关企业进行整改,使企业尽快满足开工条件并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得以安排生产。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