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汽车零部件成第一产业 重庆轻纺转型为特斯拉配套
2017-02-27
分享至:

  提起重庆大型国企重庆轻纺集团,人们的印象里往往是那些啤酒、玻璃器皿、纺织等轻工类型企业。其实,重庆啤酒(20.350, -0.23, -1.12%)(600132)已转让,玻璃器皿企业关闭退出,纺织企业正在转型为贸易。

  近日,中国银行(3.720, -0.01, -0.27%)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大公国际发布了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17年度跟踪评级报告。

  该评级报告显示,作为重庆市大型国有企业之一,重庆轻纺通过多年的业务转型、并购重组等运作,已形成贸易、汽车零部件制造及日化造纸三大业务板块。

  汽车零部件方面,2011年重庆轻纺海外并购了规模、技术领先的世界第四大汽车密封条生产企业萨固密,而财务数据显示,萨固密已成为重庆轻纺第一利润大户。按照重庆轻纺战略发展规划,汽车零部件业务成为重点发展的第一产业。

  记者获悉,萨固密新增汽车零部件客户包括特斯拉等。

  记者获悉,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务主要由重庆兴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渝投资”)承担。作为轻纺集团的海外投资平台企业,兴渝投资于2011年6月全资收购了德国萨固密集团。萨固密成为兴渝投资的经营主体,以生产汽车密封条为主,也是重庆轻纺汽车零部件制造板块收入的主要来源。

  萨固密主要产品为汽车密封条及配套工具,主要为欧美系汽车配套,已进入世界知名汽车公司的全球采购体系,并与主机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主要客户包括大众、宝马、戴姆勒、通用、福特等。

  重庆轻纺收购萨固密后,萨固密和其子公司也积极主动地与各主机厂沟通以争取订单,利用主机厂调整供应商的契机,获得了多个在产订单,新增客户包括特斯拉、观致、雪铁龙等。2015年及2016年1~9月新接订单预计量产后年销售额分别为1.36亿欧元、0.59亿欧元。(重庆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