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绿色纤维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走进浙江绿宇
2017-03-01
分享至:

  2月25日,“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绿宇基金——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绿色纤维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走进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等行业、科研专家以及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40多位参赛学生来到浙江绿宇。活动由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朔主持。

 

 

 

  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等国家、行业重要文件中,都提及了绿色制造、绿色管理、绿色基金等绿色发展概念。化纤工业走绿色环保之路已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秉承公益责任之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2016年3月15日,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与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绿宇基金”(简称“化纤协会·绿宇基金”),旨在应对中国化纤工业面临的能源和环境挑战,引导行业走绿色低碳、再生循环之路,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和化纤强国目标。

  化纤协会·绿宇基金由三大平台组成,一是绿色化纤金钥匙奖,二是绿色制造纤维材料工程前沿技术研究,三是绿色制造交流与合作公益活动。

 

 

 

  王玉萍在发言中提到,本次绿色纤维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作为化纤协会·绿宇基金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号召相关院校学生积极参与推进化纤产业链绿色制造、绿色设计、绿色产品的创意与研发,推广可持续的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模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为了更好推广此次活动,本次参赛作品将在2017年3月15日召开的中国国际纱线展上进行最终评审颁奖并举行获奖作品静态展。

 

 

 

  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是一家专注废弃资源再生利用领域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

  张朔表示,2015年国内聚酯纤维总产量3918万吨,占化纤全行业的80%。其中聚酯纤维产业链生产废料350万吨/年,消费后废弃量2300万吨/年。

 

 

 

  目前国内针对消费后废料主要有废旧衣物等分拣后销往国外的直接回收和开松后制成各类毡布(纤维形态)的机械回收两种方式;而针对生产后废料,则主要制造各类泡泡料(颗粒)。

  为了提高涤纶废弃纺织品的回收利用效率,绿宇环保率先提出了“全循环绿色纤维”的概念,从源头到末端设计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工业化生产体系,实现纺织纤维的多级多次闭合循环。

 

 

 

  如今,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形成了物理法、物理化学法、化学降解法等系列再生利用技术,生产产品包括再生有光切片、再生半光切、再生黑切片、再生POY、再生DTY、再生FDY等,主要用于生产长丝、短纤、纺粘无纺布、吸塑材料、原液着色长丝、服装家纺面料、玩具、箱包、牛仔布、地毯、高品质仿真花等,用途广泛。

 

 

 

  谈及未来发展方向时,张朔表示,未来公司将和工装企业、家纺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并尽最大努力提升技术,回收成分更为复杂的废旧纺织品,同时设法建立行之有效的回收渠道,使废旧纺织品不再进入垃圾箱,而是进入回收体系。

  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获得“绿色纤维”认证的8家企业之一。其余7家为: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安兴环保彩纤有限公司、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广东新会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安兴环保彩纤有限公司。

 

 

 

  此外,参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公司废旧纺织品再生利用生产工厂及展厅,亲身感受废旧纺织品变废为宝的神奇过程。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