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湘西州庆民族服装创意设计大赛进入预选
2017-04-05
分享至:

  据团结报报道 3月31日,湖南省湘西州召开建州60周年“五色斑衣·秀美湘西”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预选评审会。17名专家学者对528幅参赛作品进行预选,并对入围作品提出指导修改意见。

  “五色斑衣·秀美湘西”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是州庆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推进文化创意与民族文化的融合发展,落实州庆60周年民族服饰的研制工作。今年2月8日,州民宗委组织“五色斑衣·秀美湘西”民族服装创意设计大赛专家小组成员召开研讨会议,对《州庆民族服饰研制工作方案》和《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公告》进行讨论修改,拉开了州庆60周年民族服饰研制工作的序幕。2月26日,州民宗委在《团结报》、州电视台以及多家自媒体平台发布设计大赛公告。公告发布后,吸引了众多报名参赛者,截至3月26日,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湖南、北京、广东、湖北、重庆、辽宁六省市,省内五市州,州内各县市99名参赛人员5大类36小类总计528幅设计图稿。参赛人员中有数十年从事民族服装、时装设计的知名设计师,有民族服装生产销售企业人员,有从事服装教学的大学教授,也有服装系在读硕士生、大学生,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预选评审会上,专家学者认真观赏了参赛的528幅设计图稿,进行了严格、公正的比对投票,并对入围作品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州民宗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民族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人员众多,作品各具特色,评选结果基本达到了预期要求,但修改完善和补充设计工作仍然艰巨,举办单位将乘胜而为,认真做好接下来的复选工作,力求评选、制作出最精美、最富民族特色的“五色斑衣”,为州庆60周年添彩。

  (来源:红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