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800多套民族传统服装展现云南美
——楚雄火把节昨晚开幕,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落幕
2017-07-17
分享至:

模特身着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服装走T台

 

  16日晚上,2017楚雄彝族火把节暨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全省决赛)开幕,653名模特身着云南各少数民族传统服装走上T台, 让观众眼前一亮,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理念,充分展现云南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服饰文化。

  民族赛装文化节揭晓冠亚军

  经过几天的比赛, 七彩云南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全省决赛昨晚在楚雄市彝州大剧院落幕。

  全省16个州市均组织赛装队伍来到楚雄参加总决赛,参赛队总人数达到653人,共精心准备了800多套民族传统服装,向观众一一呈现。来自16个州市代表队的选手身着各地民族传统节日盛装走上T台一展风采。

  昨晚,精选赛装队伍的300多套服装表演,全面展示各州市和25个云南世居少数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向各界来宾和外地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纷呈、赛装比美的文化盛宴。

  在昨晚的火把节开幕式上,揭晓了本次赛装文化节总决赛的冠亚军,经过专家评选,一共评选出30套服装为冠军,50套服装为亚军,昆明市代表队部分作品获得冠军。

  楚雄火把节有27项活动

  今年楚雄“双节”盛会将民族文化特色和“还节于民 还俗于节”的办节理念相结合,分为主题活动、重点活动、群众狂欢活动三个板块,共27项活动。

  主题活动包括火把节、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等。其中火把节的重头戏祭火大典,将于17日20:00在太阳历文化园、彝海公园、桃源湖、州会务中心广场、开发区市民广场、彝人古镇火把广场、紫溪镇紫溪彝村等多个地方同期举行,点燃游客们的热情。

  而重点活动则包括第九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大型彝族文化工程《中华彝学文库》编纂工作会;全国第四届彝文书法作品展;“指尖上的记忆”彝绣动态展;火把节商品展销活动等。

  此外,还有彝族民俗礼仪展示,焰火晚会,火把巡游,万人左脚舞狂欢,火把节半程马拉松比赛,彝族传统体育竞赛等群众狂欢活动。

 

  (来源:都市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