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重庆市服饰商会兴会之道
2017-04-24
分享至:

  青春、时尚、“小而美”——这是重庆市服饰商会会长邓晓琴对商会的评价。

  重庆市服饰商会成立于2014年10月,目前会员约100家,会员主要集中在服装、箱包、饰品等领域的生产、代理、批发、零售。自成立以来,商会不断发展壮大,一步步引领重庆服饰人不囿于自己,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基础上向着更专业、更开放、更丰富、更厚重的方向前进。

  建设学习型商会提高会员企业竞争力

  商会成立两年多以来,受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影响,服装行业在电商冲击和实体萎缩的夹击下,经营难度持续加大。多数会员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库存、资金缺乏、裁员、关店等现象,服装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经济寒冬。为此,商会会长邓晓琴致力于会员企业的不断学习进步,寻求新型商业模式、调整战略决策和运营业务,积极谋求新的突破。服饰商会多次组织会员培训,增强大家积极向上的斗志,同时提升和培养会员的业务素养,以求在低迷市场中突破,提振信心。

  2016年4月,服饰商会组织了一个规模千人的培训峰会,是极具代表性的行业盛会。商会自己出钱邀请到3位全国零售行业VIP领域专家,为会员及全国各地的服饰行业精英连续举办3天的企业VIP课程学习。通过课程学习,会员们了解了行业的最新动态,增强了发展信心。

  同年5月,商会邀请世界小微华商协会秘书长朱家珍前来开讲,为30家会员企业讲解企业经营以及财务管理之道。朱家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美的图文为商会会员们分析了我国中小企业财务管理现状及常见问题,并从企业财务模型顶层设计的角度出发,结合实战经验和案例分享,帮助会员企业家提升财务管理意识,强化财务管理水平。

  团结一起打造家文化

  商会自成立的第一天起,全体会员便以家人相称,商会能够这样团结,与大家彼此之间长期的交流和亲密接触有关。2015年,商会组织47位会员前往涪陵开展为期三天两夜的“爱在一起家庭总动员”户外拓展活动。“在这里,你们不是企业的精英,也不是公司的老总,穿上迷彩,你们就是战士、是伙伴、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伴随着执行会长吴文忠鼓舞人心的话语,会员们分成了5个小组开始比拼。

  商会积极鼓励会员企业的“创二代”参与商会的大小活动。2016年商会举办“中国梦服饰梦”新春年会以及2017年商会举办“一路有你,温暖同行”新春年会,创二代们均挑起重任,不仅揽下主持,还积极编排歌曲、乐器演奏等节目表演。

  商会每一次活动都不仅仅是活动本身,更是一次心灵的旅行。所有会员经历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洗礼,让大家彼此的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近了。

  增强抱团发展能力

  如何增强商会的整体造血能力和抱团发展意识,也是服饰商会一直的努力。

  商会创立之初,就在不断组织集体培训,为打造共同价值观而努力。号称“中国服装板块教父”的中研国际表示十分看好重庆服饰商会,非常愿意帮助他们培养服装企业的造血功能。为此服饰商会联合中研国际展开了为期3天的“人才造血系统培训”。商会还带领有关会员外出多次考察投资环境,探讨抱团进入相关购物中心和商场。2017年4月,商会部分常务代表考察涪陵泽胜中央广场二期B馆,并就集体入驻与商场进行磋商。邓晓琴表示,商会今后还将在这方面做更多的资源整合,为会员企业抱团发展做更多的努力。

 

  (中华工商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