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7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武汉举行
——七国高校将联动培养纺织人才
2017-11-06
分享至:

  11月4日、5日,2017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武汉举行。中国工程院季国标、郁铭芳、周翔、蒋士成等7位院士,以及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国、肯尼亚、巴基斯坦、柬埔寨、印度等六国7所高校的校长,还有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负责人,来自科研、生产、教学一线的纺织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共襄纺织盛会。

  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是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下,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全国纺织界一年一度的学术盛宴,是纺织领域科研人员探讨新观点、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的重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此次是该年会首次移师武汉,由武汉纺织大学承办。会上,武汉纺织大学与乌兹别克斯坦和孟加拉国的3所纺织类高校签署协议,联合培养纺织人才,加上另外4个国家4所大学的学生,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近150名学生在武汉纺织大学学习。

  武汉纺织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以纺织命名的大学,近年来国际交流越来越频繁。该校国际处处长林莉介绍,2013年,武汉纺织大学加入‘欧洲纺织大学联盟’,成为该组织第一个中国成员。近两年来,学校已与“一带一路”沿线14所国外高校达成“高层次人才培养协议”,培养了200多名硕士留学生,同时为孟加拉等几所著名纺织类高校培养师资,提升教育质量。

  此次年会上,还颁发了2017中国纺织学术大奖,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获此殊荣。同时,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在会上倡议成立“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得到与会校长一致赞同。

 

  (来源:湖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