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马云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贸易是解决战争的方式
2018-01-26
分享至:

  马云达沃斯一天两度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没有人能制止全球化

  “没有任何人可以制止全球化,没有人可以制止贸易,如果贸易停止,战争就会爆发,贸易是解决战争的方式,而并不是引起战争的原因。”

  瑞士当地时间24日中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出席达沃斯论坛青年领袖和全球技术先驱专场对话会时,再次表达了他对全球化的支持和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反对立场。

  就在同一天举行的“赋能电子商务”长期对话机制首场活动上,马云也阐释了上述理念。

 

 

  24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时,两度呼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今天全球化的进程是成长过程中的镇痛,你通过贸易制裁别的国家,实际上制裁的是小企业、年轻人,他们会死,就像你扔炸弹一样,那个文明会被炸毁。要用互联网、用电商来鼓励年轻人,贸易越多,商业越多,解决方案就越多。”

  随着美国国内贸易保护主义声音上升,不少国家和人士担心会发生贸易战,这种阴影也一直徘徊在今年达沃斯论坛上空,成为讨论的话题之一。

  在马云看来,在电子商务时代下,贸易规则需要改变,WTO在过去很多年中做了很出色的贡献,是要确保世界相互理解,确保贸易给发展中国家和年轻人提供机会。

  而这也与中国长期以来坚持的多边贸易体制相呼应。中国政府在历次的达沃斯论坛上,都呼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在勉励青年更积极地参与全球化进程时,马云强调,没有任何人可以制止全球化。“我认为全球化在过去30年,完成了非常优秀的工作。”

  同时,他也留意到全球化在过去30年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比如说年轻人感觉机会不够,小公司没有机遇,发展中国家被忽视了。但是这仅仅是全球化30年的历程,全球化还是一个小婴儿。”

  马云表示,全球化的改善是一个过程。“我认为我们这一代人的工作就是要做这个事情,我们今天有更好的科技,对于全球化也有更好的了解,那么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就是借助这个机遇,改善全球化。”接下来的全球化浪潮应普惠更多人,让全球的年轻人获得更多机遇,参与到全球化进程当中。

  (来源:电商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