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呼图壁县纺织服装产业强力带动农牧民就业增收
2018-05-02
分享至: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呼图壁县紧紧围绕总目标,大力发展以纺织服装加工为重点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使越来越多的农牧民通过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

  4月28日,笔者在新疆汉城纺织服装厂看到一排排现代化服装生产线上,工人们正紧锣密鼓的生产一批短裤订单。阿米乃·吾吉是去年6月从皮山县来到服装厂就业的南疆籍务工人员,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待遇,让她在这里工作的特别高兴。

  “我现在汉城服装公司上班,已经是这个公司的管理人员了,我管57个人,每月能拿到手里的工资是2000块钱左右,我们每个月要给家里寄钱,我们在这里上班非常开心。”阿米乃·吾吉说。

  除了南疆籍务工人员,本地的农牧民通过招聘会进入到汉城纺织服装厂,从农民摇身一变,成了产业工人在家门口实现转移就业增收。

  雀尔沟镇独山子村村民阿斯依古丽·黑扎提说:“我是通过招聘会来了,我在这儿上班一年多了,一个月工资2000多块钱,我非常喜欢这份工作。”

  据了解,新疆汉城服装有限公司2017年4月拎包入驻新疆缘祺纺织产业孵化园,该企业9000平方米的厂房免租,员工岗前培训有补助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企业一个月内就正式生产,生产后该企业已累计转移劳动力150人。

  “我们18年的话可能应该还要新增60个就业岗位,我们在呼图壁这边应该会结合这一两年的在本地的用工情况,来增加订单以及增加设备,扩大我们的生产量。”新疆汉城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剑文介绍时说。

  随着自治区先后在土地、税收、电价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呼图壁县吸引了宇华、奥美医疗、经纬、润和袜业等1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落户呼图壁县轻纺工业园区,截止目前,呼图壁县纺织服装企业已累计新增就业1000人,产业工人规模达到2.9万人。

(来源:亚心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