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聚高端人才 为化工安全“保驾护航”
2018-03-05
分享至:

  创业半年多时间,引来百合花集团、格林生物等20多家上市公司合作,这家创新型企业,便是落户在金柯桥科技城的浙江化工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这是一家集聚高端人才的科技型创新企业,一家集聚高端人才的创新型企业,把如何破解失控风险服务,为化工反应企业日常安全保驾护航,成为其创业项目。日前,记者走进这家创新型企业,感受了高科技技术服务的广阔前景。

  技术服务,忙

  2月22日正月初七,大家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但位于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金柯桥科技城)的化安研究院科研人员已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在科技园A座4楼1000平方米的场地,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骨干怀揣着满满的创业激情,早早赶到科技城这座科技创业的“洼地”。“业务太忙啦。”春节前,研究院技术服务一直处于连轴干状态,2月15日那天才放假,春节后法定节假日一结束,技术骨干纷纷到岗。

  成立于去年4月的化安研究院是专业从事反应风险研究与评估的浙江省内首家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即为化工反应企业的安全保驾护航。到目前为止,该研究院已与国邦药业、杭州百合花集团等80多家精细化工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其中有格林生物、海昌药业等上市公司20多家,已对重氮化、加氢、璜化等500多个化工反应完成了反应风险研究与评估。近段时间来,上虞等地化工企业纷纷慕名而来。“我们那边就认定‘化安’技术服务。”上虞化工园区一企业负责人前不久专程来到化安研究院,要求合作。

  高端人才,多

  成立半年多时间的创新型企业何以赢得20多家上市公司大佬们的青睐呢?凭的都是实力,高端人才是化安研究院实力的根基。

  的确,在化安研究院,专家团队格外夺人眼球:化安研究院院长谢刚,“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浙江大学博士;浙江大学王丽军、李希教授入驻反应工程课题组;杭州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公司董事长冯军等一批集科研、创业于一体团队则与其无缝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40岁的谢刚博士是年轻的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从事化工反应工程和环境工程研究18年之久,主持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项目1项、科技部技术创新基金1项、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专项2项等。

  “化工反应在产业领域发展中是小领域,但与产业发展密不可分。”去年投身于化工反应工程创业的谢刚,在过去一年格外忙碌,跑遍了浙江、江苏等地,但收获颇多。他说,“是柯桥这片科技创业的热土,为我们这批专注科技的人员提供了施展才能的平台,成为我们创业的乐土。”

  发展前景,广

  春节过后上班第二天,2月23日,化安研究院便迎来了CMA(中国计量认证)评审,有望成为检测权威机构。

  “从创业之初,我们就以高标准来构建研究院的软硬件。”据了解,2017年,化安研究院投入近2000万元,从瑞士、英国、德国引进近20台(套)国际一流的反应风险研究专业设备,及各种现代化分析仪器,并组建了浙江化安—德国耐驰联合实验室、浙江化安—英国赫尔联合实验室等,与国际一流设备制造企业强强联合。

  高端人才提供高科技服务,化安研究院立足柯桥,作为创业总部,带领技术服务走向全国,目前业务范围遍及浙江、江苏、甘肃等8个省份。今年,江苏成立分院计划已在积极实施中。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