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履行社会责任 新乡化纤当先锋
2018-06-04
分享至:

  “企业在享受社会环境赋予发展机遇的同时,应当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对员工、消费者、环境的责任,承担起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日前,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长金,在发布《2017 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时表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提升企业整体形象和软实力的有力支撑。因此,公司始终把握维护国家利益,践行社会责任,当争先锋。

  法律规范   自觉遵守

  新乡化纤是一家知名上市公司,主要产品有粘胶长丝、粘胶短纤维、氨纶共三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近年来,公司又相继研制出细旦丝、有色粘胶纤维、竹浆粘胶纤维、蛋白粘胶纤维、芦荟粘胶纤维等10多个功能化纤维品种,申请国家专利50多项。目前,公司年产粘胶长丝6万吨、粘胶短纤维10万吨、氨纶8万吨。公司“白鹭”牌产品不仅行销国内,而且还出口到德国、意大利、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相继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OeKo-TexStandard100生态纺织品认证。

  新乡化纤始终自觉遵守国家制定的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安全生产、职工权益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市场经济秩序等法律规范。公司坚持绿色发展,加大环保投资,在废气治理上,投入6000余万元,对电站锅炉分别进行脱硫脱硝改造、烟气超低排放24小时受控。在废水治理上,做到了达标排放;投资710余万元建设密闭仓库,对煤炭、电石灰、生产垃圾实现封闭管理;投资270余万元购买花卉苗木及扫地车等专用设备,对生产区环境进行美化。在生活区实施“绿化、美化、硬化、亮化”工程,通过翻修道路、增设照明、屋顶治漏等措施,进一步改善了生活区基础设施条件和环境面貌,为员工创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企业价值    充分体现

  企业的价值体现在多个方面,为国家和社会创造财富、提供就业岗位、缴纳税收等等。这一年,公司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以调整结构拓展发展空间、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升级、靠产业升级提升发展质量、以延伸产业链提升协同创新能力,着力实施了氨纶、高档面料、纤维素长丝等一批产业项目,主营收入实现逆势增长。公司为近万名员工创造了更好的劳动、生活和发展条件。

  去年,公司投资12.07亿元,加大项目建设,包括年产2×2万吨超柔软氨纶纤维二期项目、年产3×2万吨超细旦氨纶纤维项目一期工程、年产一万吨新型纤维素长丝项目、新建2×170吨/小时蒸汽锅炉项目、高档针织项目、纤维素纤维制胶工艺改造项目、捻线纺纱项目、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及污泥综合治理、新型纤维材料成套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高速智能络筒机研发与应用项目、锅炉超低排放等项目。这些项目不仅有助于公司产业规模由大到强,加快结构优化升级,更能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同时,公司实施23项降低成本计划,其中提高纳滤碱液回收、降低机台脱盐水消耗等技改项目,年可节约成本3500余万元。并且,完成了一原液纤维素纤维制胶工艺创新和设备升级改造,降低了制胶成本,减少了污染排放。

  公司持续推进以释放潜能、提高效率为核心的绩效改革,成立新乡市白鹭机械公司,通过相似工种整合、相关业务承包等形式,使组织结构更加精干高效,运转更加流畅协调。

  公司联合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东华大学等单位申请的“差异化再生纤维素纤维高效纺丝及清洁生产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获科技部批准;“幻彩丝”产品连续入选中国纤维流行趋势。这一系列革新,促使企业从“制造”向“智造”升级。

  道德伦理    高尚追求

  保持高尚的道德伦理追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乡化纤在遵守法律规范、体现企业价值的基础上,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模范实践对道德伦理的高尚追求。

  公司在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加快发展的同时,坚持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从2013年开始,公司连续4年为员工上调工资。公司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按期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公司开展大额医疗互助工作,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在继续搞好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储金制度的基础上,建立职工重大困难互助基金,切实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员工依法享有带薪年休假、探亲假、婚丧假、产假、陪护假及11天法定节假日。此外,公司还投入100余万元对新区青工楼依照公寓式标准进行装修,改善员工的居住环境。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对定点扶贫单位封丘县前九甲村进行实业扶持,捐赠价值近百万元的“塑料包装制品生产线”,帮助村民解决守家就业问题。同时,公司还热心参与社会困难救助、自然灾害救援等多个慈善项目。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公司还依托党员义工队和青年志愿者为困难职工、阳光村儿童定期开展活动。(李秀明  李继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