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宜州桑蚕茧”地标登记在专家评审会上获通过
2018-06-11
分享至:

  2018年6月5日,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于北京组织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宜州桑蚕茧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

  近日,由宜州区人民政府梁基武副区长率领由宜州区农业局、桑蚕循环办等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组成的申报答辩组,到北京市湖北大厦四楼洪湖厅参加2018年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养殖业组汇报答辩。专家评审答辩会由养殖业组组长贾志海主持。

  专家评审组首先听取河池市宜州区申报答辩组作宜州桑蚕茧PPT的汇报,内容包含宜州桑蚕茧的品质特色、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及产业发展前景等六个方面。汇报后专家们询问了宜州桑蚕茧的有关情况和数据,认为宜州桑蚕茧有独特的品质,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经济效益显著。6月5日下午四时召开评审结果发布会确认,河池市宜州区桑蚕茧丝绸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办公室申报的宜州桑蚕茧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符合相关条件要求,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

  据了解,宜州桑蚕生产历史悠久,据1998年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宜州市志》记载,明代嘉靖年间(约1534—1543),庆远府知府林庭杓拨公款扶持当地农民种桑养蚕,至今已有470多年历史。从2005年起,桑园面积、蚕茧产量连续12年保持全国县域第一,2016年荣获“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称号,2018年荣获“中国蚕桑之乡”称号。桑蚕产业是宜州强区富农、惠民增收、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经济效益显著,更是“短、平、快”的脱贫致富首选产业。

  河池市农业局副局长韦发才、宜州区农业局韦作强局长、宜州区桑蚕循环办覃嘉庆主任等单位领导参加了评审答辩会。

 

  (来源:河池市宜州区农业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