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宜州桑园长势喜人 已开始发放蚕种
2020-03-30
分享至:

  春分节气过后,气温逐渐回升,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较好的控制。在河池市宜州区,蚕农积极备耕,蚕桑生产有条不紊,稳步进行。得益于今年较好的天气情况,宜州区雨水充足,气温适宜,为桑树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目前桑树已长至20-30公分高,枝繁叶茂,长势喜人,未发现虫害现象。

  据了解,宜州区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发放蚕种,当地今年养蚕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茧丝行情稳中向好,蚕茧价格呈现一路高涨的走势,宜州区蚕茧收购价格为45~58元/公斤,平均收购价格在50元/公斤左右,蚕农的养蚕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对今年蚕桑生产也充满期待,桑园管护较往年更加精细,桑园长势也普遍较好。

  但自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来势凶猛,3月份以来全球受灾范围开始逐步扩大,与大部分行业一样,全球丝绸产业及消费市场遭受严重打击。虽然从上游蚕桑生产来看,新冠疫情对其影响较小,各地桑园管理稳步进行,桑树长势良好,部分地区蚕农也已开始收蚁养蚕,等待吐丝成茧就能买上一个好价钱。但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后市消费需求不足,丝价开始持续走跌,那么作为丝绸原材料的蚕茧价格势必将受到影响。茧价是蚕农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影响蚕农养蚕积极性最重要的一点,如果蚕茧价格达不到蚕农的期盼,蚕农养蚕积极性受到打击,可能会出现少养或不想养蚕的心理,最终或导致市场后期出现原料不足现象。

  (来源:中农茧丝)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