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盐城一季春蚕可实现农民增收1亿元
2018-06-26
分享至:

  盐城市蚕桑站6月7日传出好消息,今年全市春茧高产优质已成定局。分散的单个蚕农由规模农业龙头企业组织起来,对接国内外大市场的优势得到彰显。春茧总产近19万担,产值近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一季春蚕将实现农民增收1亿元。东台、射阳主产地先后吸引接待日本、韩国、古巴等国内外专家、同行20多批次的参观考察、调研。

  东台唐洋镇鼓劲村九成农户养蚕,今年桑园面积达1600亩。养蚕大户徐宝峰说:“养蚕不仅是个辛苦活,还是个精细活,现在养殖技术更新快,年收入十万没问题,比外出打工有赚头。”盐城全市今年新拓和更新桑园8000多亩,春蚕发种22.4万张,比上年同期略增,占全省总量的55%,春蚕发种量持续7年列全省第一。

  这里蚕农的底气,来自于政府和龙头企业的系列服务。民星和富安茧丝绸公司两大龙头企业实行“公司+合作社+工厂+蚕农”贸工农一体化,与蚕农抱团发展,既实行“统一管养技术、统一售茧标准”等六统一配套服务,又实行保护价收购,就地加工增值拉长产业链条,进入市场后再次让利于蚕农,有效地增强了蚕农的养殖热情,又保障了产业整体发展水平的稳步提高。以此获取蚕农满意收入、企业满意质量的双向满意。

  “今年,我们注重优良蚕品种的推广,试养的270张抗病蚕期短的特色蚕品种‘苏优一号’,表现出优良的生产性能,秋季将进一步扩大试养范围。”盐城市蚕桑站站长张节伯说,全市重点推广了一批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

  东台龙头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引进当今先进的缫丝技术以及丝绸织造设备,白厂丝生产创全国规模最大、质量最优、效益最好,6A级高等级生丝的比例达到80%。富安生丝拥有了国际市场定价权,成为爱玛仕、LV等全球顶级奢侈品供应商。

  6月2日,在全国最大的茧站富安茧丝绸公司富南茧站,呈现一片繁忙的春茧交售场景,32个收购窗口全部开放,蚕农们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笑容。春蚕第二批收蚁的射阳等地发种7万多张,目前正处上蔟结茧阶段,也有望取得较好的收成。今年全市实现蚕茧单产、收购价格、蚕茧质量、亩桑效益再创历史新高的成绩。

  北京APEC峰会领导人服装丝绸面料主要供应商吴江鼎盛丝绸有限公司和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一行,此前专程到东台考察调研蚕桑生产、茧丝绸加工情况。希望能够将东台蚕桑生产、丝绸加工和技术服务模式推广应用到古巴。

 

  (来源:中国江苏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