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重庆丰都:蚕桑养殖业稳定 蚕农养蚕收入高
2018-07-06
分享至:

  日前,笔者从重庆市丰都县农委获悉,截至目前,该县今年春茧收购工作已全面结束,预计夏蚕发种时间将在6月11日开始。

  近年来,兴义镇石佛场村是丰都县蚕桑养殖重点村之一,并涌现出像谭正茂、代廷茂等多个养殖大户,在他们的带动下,目前全村已有近20户农户养蚕。

  “今年,我村共养殖春蚕种47张,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加。”石佛场村党支部书记陈世国说,由于近年来蚕茧收购价持续上涨,调动了蚕农的养殖积极性。

  代廷茂告诉笔者,自土地包产到户30多年来,无论市场行情如何,他家都一直坚持栽桑养蚕,养蚕收入基本要占全年农业收入的三分之一。“养蚕投入低、时间短、见效快、效益高,春蚕前后不过40天就可卖钱,夏蚕饲养时间更短,一般只有30天。”代廷茂说,今年他家养春蚕种5张,共计采收春茧210公斤,实现收入7000多元。

  丰都县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共计发放春蚕种张数约1600张,产茧1000担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蚕种发放的张数、产茧量及价格均基本持平。这说明近年来,全县发展蚕桑养殖业基本稳定,市场行情也比较稳定。

  据了解,该县全年养蚕分春蚕、夏蚕、秋蚕、晚秋蚕等共四茬,随着目前春茧收购工作结束,蚕农正抓住“空档”对蚕室及养蚕器具进行消毒,为即将开始饲养夏蚕作准备。

 

  (来源:华龙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