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冀鲁豫:纺织淡季销量冷清 部分纺企资金紧张(7.9-7.13)
2018-07-14
分享至:

  本周(7.9-7.13)冀鲁豫地区整体纺织市场淡季表现突出,销量呈继续萎缩态势,部分纺企的资金更加紧张。三大主原料的价格最近都在不同程度的细微调整中。储备棉的成交率最近在逐渐回暖,目前基本达到50%上下。淡季行情下,下游依旧保持观望、等待的企业居多,加上资金也不富裕,所以原料的整体成交量也有限。

  本周,棉纱市场没有明显变化,价格虽然很乱,但是起伏不大,销量显冷清。山东某厂反馈,最近走访市场,下游无论是机织还是针织的布厂基本开台率都有所降低,采纱积极性不高,导致纺企一样的开台率下降,库存增加,导致个别厂家出货有让利情况出现,价格商谈有空间。最近的涤棉纱市场价格有细微些许调整,基本稳定,影响面不大。人棉纱市场最近因前期订单已完成,后期市场弱势显现,销量一般,维持淡季表现。在这样整体状况下,处于困境的厂商为求能度过难关,都在挣扎,积极想办法,调整经营策略。办法各有不同,主要集中表现为:1、以走访、电话等方式加大力度与客户沟通,特别是曾经有过合作,有一定信任度的客户,深挖订单需求,抢占市场份额;2、面对不好的市场价格,采取新一轮的节能降耗措施,降低成本,尽量做到售纱不亏本;3、极力追讨欠款,欠款发货减少,宁可稍有让利,也要现款现货,以保证现金流,企业能正常运转。(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