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零售市场电商化势头不减 闽派服企半年报业绩喜人
2018-08-17
分享至:

  核心提示

  近日,利郎、卡宾、七匹狼等闽派上市服企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或业绩预告。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几家企业的营收及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电商渠道为这些企业的业绩增长发挥积极作用,业界认为随着服装零售市场的进一步电商化,淘品牌、互联网品牌与传统鞋服品牌之间的竞争和抢夺将会更加激烈。

  部分服企业绩呈两位数增长

  8月13日,中国利郎公布其2018年中期业绩。截至2018年6月30日上半年,集团收入上升26.5%至12.931亿元(人民币,下同),“LILANZ”品牌收入上升27.0%至12.799亿元,经营利润上升28.6%至3.814亿元,经营利润率上升0.5个百分点至29.5%。净利润上升25.9%至3.407亿元,每股盈利0.285元,增长27.2%。此外利郎零售门店总数上半年增加102家,除优化现有市场的零售网络外,更开拓新市场。截至2018年6月底“LILANZ”在全国共有2512家零售店,总店铺面积约344900平方米,增加11.4%。

  8月1日,男装设计师品牌卡宾Cabbeen也发布中期财报,公司报告期销售达5.581亿元,同比增长37.5%,上半年净赚1.091亿元,同比上涨24.1%。在利润上涨的情况下,总部位于广州的卡宾公司增派120%中期股息,由上年同期的6.0港仙增至13.2港仙,派息率高达70%。

  除港股,更早些时候,A股上市的闽派服饰七匹狼发布其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至1.59亿元,同比变动0%-30%,其服装家纺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3.79%。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根据订单及销售情况,预计2018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电商渠道的贡献功不可没

  统计表明,今年1-6月卡宾服饰零售业务实体店同店销售上涨8.5%,收入则有5.2%的增幅。受益于在线渠道收入飙升66.9%,整体零售业务大涨11.7%,报告期内在线收入由2017年同期的1.282亿元增至2.140亿元。

  卡宾集团行政总裁吴少强表示,自2015年品牌将电商业务收归自营后,电商渠道呈现爆发式增长,主要因为品牌的核心客户年龄层为20-35岁,是拥抱在线渠道的最活跃用户群。除在天猫、京东、微信、唯品会等主流平台开设在线旗舰店外,卡宾服饰还积极投资社交媒体和KOL营销,依靠设计师品牌独特的定位,提高客户忠诚度和黏性。截至6月底,卡宾服饰微信会员及粉丝账户数量高达311.9万,同比较上年6月底增逾6成,其中36万会员购买金额达7.886亿元,同比大涨15.7%。

  在中国网购市场迅猛发展的当下,利郎集团的新零售筹备工作也持续在进行。报告指出,上半年利郎集团继续推进新零售作为未来业务的发展重点之一,利用“LILANZ”的品牌优势、轻时尚系列适合线上发展的定位和良好势头,在线上线下以同价同款销售轻时尚系列产品,并提供送递到家或门店取货的支持。目前其轻时尚系列的网上店铺已开始试营业。目前利郎集团在晋江兴建的新总部已封顶,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装修完毕后正式启用。位于上海的轻时尚系列设计及营运中心将如期于2018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此外七匹狼近年来也不断强化线上线下的销售联动,通过利用电商部门反馈的商品点击率、转化率、成交率等数据,对各个部门进行实时的联通协同,加速去库存化。2017上半年其电商渠道贡献了超5亿元的营收,其中针纺系列产品收入超2亿元;2016年七匹狼实现营收26.4亿元,虽然净利润略有下降,但其电商收入全年却达到了约9亿元。

  渠道融合后品牌竞争更激烈

  业界人士指出,服装零售市场进一步电商化是大势所趋。目前多数传统鞋服品牌采取线上清库存、线下走新款的模式,电商快速发展给正处业绩寒冬的服装企业带来新曙光,不少鞋服企业乘势涉足电商,部分鞋服企业在主营业务实体销售逐渐式微时反被线上电商业绩拯救。

  业界人士也提醒,尽管短期内能帮助企业提升整体的销售能力,但传统鞋服品牌也极易被灵活的电商品牌追击甚至超越。电商品牌产品更新更有价格优势,且不受购物地域限制,当其品牌认知度越来越高时,对传统鞋服品牌的冲击力量将越来越大。随着服装零售市场的进一步电商化,今后淘品牌、互联网品牌与传统品牌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来源:石狮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