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宁夏加强校服质量监管深化监测评估机制
2018-08-20
分享至:

  近期,宁夏质监局直属单位纺织纤维检验局在全区持续开展了学生校服质量监督抽查专项行动。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该局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随机确定13家学生校服生产企业,按照《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要求,共抽取样品63批次,主要对样品纤维成分含量、pH值、甲醇含量、异味、顶破强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14项涉及学生校服的基本安全性能和内在质量要求指标进行检验检测。经检测,63批次样品合格51批次,合格率为81%,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纤维实际含量与标注不一致、使用说明、耐光色牢度、面料成分含量和pH值达不到标准要求。

  下一步工作中,该局将不断推动“纤维质量提升年”深入开展,继续深化学生校服质量监测评估机制,大力开展学生校服风险隐患检查专项行动,持续加强学生校服质量监管力度,确保全区学生校服质量安全。

 

  (来源: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