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濮院政商合作共话时尚产业发展
2018-09-28
分享至:

  9月18日是濮院时尚周举办的第四天。当天下午,濮院时尚产业政商合作论坛首次在濮院羊毛衫市场举办。此次论坛是由浙江省嘉兴市工商联、桐乡市濮院镇政府、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联合嘉兴市内蒙古商会、嘉兴市黑龙江商会、嘉兴市山东商会、浙江省羊毛衫协会和浙江省新疆商会嘉兴分会、嘉兴市温州商会、嘉兴市湖南商会七家商会举行的专场合作论坛。论坛旨在进行产业发展研讨,促进各商会企业的良性发展。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此次论坛上了解到,濮院毛衫产业经过40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毛衫产业集群之一,被国家有关部门列为中国特色小镇。今年1-6月,濮院羊毛衫市场实现成交额117亿元,同比增长9.35%;实现网上成交额70亿元,同比增长40%。

  据悉,濮院以毛衫产业为主导,通过对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及文化时尚元素的注入,目前已形成了包括设计、纺纱、编织、印染、后整理、辅料生产、机械制造和物流仓储、销售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是国内产业集聚度高、产业链紧密、配套设施完备的毛衫产业集群。目前,濮院毛衫时尚小镇以时尚产业为主导,挖掘和整合历史文化,已初步形成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战略。

  在毛衫产业集群中集聚着内蒙古、山东、新疆、黑龙江、温州、湖南等全国各地的毛衫生产企业和专业经营户,他们在创新发展、顺应时尚大潮中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制约的瓶颈:一是对政策、市场、科技等信息不对称,尤其是时尚设计专业人才缺乏,设计研发能力不足。二是创建自主品牌的能力和影响力不足,缺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积淀。三是资源的集聚效能不足,毛衫产业链各环节联动不足。

  “我们希望通过政商合作论坛,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畅通联系沟通机制,建立新型合作关系,切实搭建起政商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为濮院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强劲动能。”桐乡市副市长余东升在政商合作论坛上表示。

  嘉兴市工商联副主席鞠峰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对在毛衫行业领域推动促进政商间联合、行业内竞合、上下游整合、供需侧契合,对引领业界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引导企业良性竞争、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对助力企业适应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变化、不断开拓市场扩大市场份额,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主任苏伟明说,近年来,濮院服装产业因势利导,以创意为引领,以品牌为驱动,大力发展时尚产业,驱动市场、产业、平台、活动、交易的时尚化。濮院将以“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为路径,全力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目前,濮院毛衫时尚小镇以时尚产业为主导,挖掘和整合历史文化,已初步形成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战略。

 

  (来源:经济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