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继续做强纺织学科 做亮设计学科
2018-10-22
分享至:

  10月20日上午9时,为纪念西安工程大学创办106年,独立建校40周年,西安工程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大会”在临潼校区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孙晋良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蒋士成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李立浧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俞建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工程大学名誉校长姚穆教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等出席,国外友好院校代表、省内外兄弟高校代表、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当天还进行了西安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校开端于1912年创立的北京高等工业专门学校机织科,后辗转陕西,经过不同时期发展,1978年独立建校,成立西北纺织工学院,2001年更名为西安工程科技学院,2006年更名为西安工程大学,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

  高岭校长在发言中回望了学校独立建校40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奋斗业绩和奋斗精神。他表示,西安工程大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时,建校于国家改革开放之际,发展于国运昌盛之日,也必将圆梦于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从在校生500余名发展成2万余人,四十年开放办学,展望未来,学校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继续做强纺织学科,做亮设计学科,做优相关学科的思路,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传承学校百余年办学精神、40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积极落实推进“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华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