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仲丛生来荣昌考察非遗文化产业
2018-11-30
分享至:

  记者从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网获悉,11月26日,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仲丛生率队考察了荣昌区非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考察组先后来到盘龙镇海棠麻纺有限公司、龙集镇苎麻基地、荣昌夏布小镇、重庆荣昌传统工艺工作站、天运麻艺夏布会馆等地参观,实地考察荣昌夏布生产、保护和传承情况。

  考察组认为,夏布作为荣昌的一张非遗文化名片,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这对荣昌夏布产品拓宽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夏布生产企业要加大技改投入,优化生产工艺,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同时,要积极转变营销思路,着力打造电商平台,拓宽市场销路,提升荣昌夏布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推动非遗文化传承与夏布产业发展相融合,以产业的发展带动非遗文化保护。要增强创新意识,积极研发优质、精美的夏布特色产品,促进荣昌非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龙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